×

新导航介绍,点击查看

送还是不送——香葱火腿面包&巧克力麦芬

发表日期:2009-03-28 摄影器材: 尼康 COOLPIX S500 点击数: 投票数:
 
切了7刀的~~~
切了5刀的~~
      好久没有给妈妈的同事做面包了,说起妈妈这个同事,真的比亲戚还亲呢!记得小时候他家的儿子叫咱妈可是叫丈母娘的,叫咱爸叫“丈人老头”的,小时候经常吃一起,玩一起,关系好的没话说了。不知道为什么么,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渐渐疏远起来了,大概上学什么的也没时间联络感情吧。不过他妈妈和我妈妈的感情依然不错,经常来去对方家里唠家常,我也经常做点面包蛋糕啥的送给他们吃,哄得他妈妈特高兴,说他们家吃我做的面包特别欢,特别香,我听了也特别高兴。最近妈妈回老家看外婆去了,好久没有给他家儿子做面包了,他家儿子最爱吃面包了,尤其是带肉的,现在那模子长的那个大呀!今天老爸上班,闲来无事的我就做点火腿面包给他吧!

    本来想做完后等老爸下班去他们家弯一趟送过去的,可是老爸下班后那是一百个不愿意,说你一直给人家送面包人家会不好意思的,可是我想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呢,只是一点面包而已,又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加上阿姨又那么疼我,一会巧克力开心果什么的零食,一会红枣莲心什么的补品(本人血色一直不好,一直吃这些也不见起色,不知道大家有什么好办法),还一直把我找工作的事情放在心上,有什么消息第一时间通知我,我觉得我做点面包给他们家比起阿姨给我的简直太不值一提了~~~~最后老爸扭不过我,乖乖给我送去了,呵呵~~~,老爸,我会对更爱你的!

    方子:(参考自由jj的,略有改动)

           高粉 200克,汤种 80克,糖 20克,盐 2克,干酵母 2克,蛋 20克,水 50克,

           黄油 20克

    过程略啦,看自由jj的就可以啦!

    最后附上一个巧克力麦芬,因为阿姨爱吃蛋糕,做点香气浓郁的巧克力蛋糕孝敬她老人家!方子是烦烦那里看来的,效果不错。

方子:低粉 100克,可可粉 1大勺,小苏打 1/8小勺,泡打粉 1/2小勺,黄油 50克,鸡蛋 2个

      砂糖 50克,黑巧克力 30克,牛奶 3大勺

做法参考烦烦jj的吧!

关键词:手工面包巧克力麦芬香葱火腿面包咸面包汤种面包

作者:小丸子

《送还是不送——香葱火腿面包&巧克力麦芬》


下一篇:没有了

最 新:
没有其它新的作品了

更多小丸子的POCO作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