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导航介绍,点击查看

【小疯煮食】之 香菜芝士饼干

发表日期:2009-08-28 摄影器材: 佳能 PowerShot A710 IS 点击数: 投票数:

【小疯煮食】之 香菜芝士饼干

图/文 小疯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想吃咸饼干的时候

 
 

说,那天,突然想吃饼干,想吃咸饼干。

我家菜头好甜,我则嗜咸,当然,甜我也可以接受,所以,大部分的时间,做的都是甜饼干。尤其菜头天天喊着:“啊~我又好久没吃曲奇了!”“啊~我又想吃玛格丽特了!”

其实,那天,本想做甜饼干的,还跟花花说了,也勾起了花花做饼干的欲望--结果,我们的万能花花饼干都吃上了,我还在琢磨着要做啥饼干好……

好奇怪,有时候,我干脆得近乎不近人情;而有时候,我却会为了屁大点儿事自己纠结个半死--比如做啥饼干,午饭吃啥,晚上买什么菜--e~咋都纠结吃的咧……

当我得知花花已然开始吃着香喷喷的刚出炉的饼干时,我决定:要个方子,我也做这个饼干!咸口的,娃哈哈哈哈~犒劳犒劳自己!

结果,事实证明,菜头也超稀饭贼个饼饼~很晚的时候出了两炉,到睡觉的时候,就没了1/3……

感谢万能花花分享她的方子~果子,赶紧把方子抄了去,试试贼个饼饼到底有多赞哈!

****************************

原料:(20g/个,约32个)

A. 黄油 160g
糖粉 70g(因为不嗜甜,个人感觉可以-10g哦)
全蛋液 1个

B. 奶粉 16g
黑胡椒粉 1/4小勺
白胡椒粉 1/4小勺
(和我一样喜欢胡椒辣味的朋友可以各增至1/2t,而吃不了贼个辣的最多就别超过1/4t了哈~)
盐 1/2小勺
香菜沫 12g

C. 奶油奶酪 35g
中粉 35g

D. 中粉 270g

***********************

做法:

 1. 将(A.)中的黄油放入容器中室温软化
2. 加入(A.)中糖粉
3. 用打蛋器搅拌均匀至糖粉融化
4. 分次加入(A.)中全蛋液
5. 用打蛋器高速搅拌至蛋液完全被吸收
6. 加入(B.)中所有材料
7. 用橡皮刀翻拌均匀
8. 将(C.)中材料混合
9. 搓成碎块
10. 将(9.)加入(7.)中,翻拌均匀
11. 加入(D.),用橡皮刀翻拌至不黏手
12. 用手团成团
13. 烤箱预热180°C,将面团分成约20g一个的小面团,放到烤盘上,用手指按压成约0.5cm厚的均匀圆片
14. 入炉,180°C,10分钟,转165°C,6-8分钟,关火,用余温焖5-10分钟后再出炉
15. 出炉晾凉后装入密封罐中保存

***********************
贼个饼干实在很赞,不用完全打发黄油,却也非常的酥脆~喜欢咸饼干的朋友可不要错过哦~

觉得贼个饼饼下次可以发展出一个麻辣芝士饼干出来,啊哈哈~改天研究研究去~嗷嗷~我的辣椒,我的花椒,我最爱的咸饼干~绝妙的组合啊哈哈哈哈~

再次感谢万能花的无私奉献~嗷呜~

************************

疯言疯语:

* 蛋液请一定分次加入,每次都要等到蛋液完全被吸收之后再继续加入,否则会造成油水分离
* 如果家中有奶酪粉的朋友,可以将(C.)换为60g 奶酪粉
* 如果不喜欢香菜,可加入迷迭香等其他香草,可以幻化出各种不同的味道哦!(原本咱家万能花就是用迷迭香,但我家里只有香草了~于是……)
* 香草/香菜最好使用烘干的,或者切好送冷冻层冷冻至发硬,避免水分过多拌入后面糊太软
* 请一定根据自家烤箱温度进行温度调节!!次方子温度仅供参考!!如果喜欢上色较重的朋友,可以相应延长烤制时间

*********************************

再罗嗦一次,第一次烤的时候请一定随时观察,根据自家烤箱温度调节烘焙的温度和时间,如果完全按照方子走,烤焦了本人概不负责哦~

谢谢观看,再会~

关键词:咸饼干饼干香菜芝士

作者:小疯煮食

《【小疯煮食】之 香菜芝士饼干》


下一篇:没有了

最 新:
没有其它新的作品了

更多小疯煮食的POCO作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