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导航介绍,点击查看

*海兰朵DE半驴生活* 舒兰红叶谷

发表日期:2010-10-05 摄影器材: 佳能 EOS 300D 景区:吉林省舒兰红叶谷 点击数: 投票数:

十一长假。原计划去北京,可惜。这个不在那个不放假的,整的海兰朵灰常滴郁闷。

反正票也不好买,就决定省内游。自己去吧,没车又不认路,参加旅游团吧应该也没什么意思,还是参加活动会玩的舒服一些。最后和阿布同学锁定东北驴天下的户外活动。

短途旅行,能准备的也就是吃的了。花了近2个小时在厨房做好了第二天的早,午饭。海妈一看,说了句,你是去旅游还是去吃啊。。。呵呵,吃饱了才能爬山啊。

6点半集合,30多人一台车浩浩荡荡前往舒兰红叶谷。接近驻地时走走停停,绵绵细雨也没影响到大伙拍照的情绪。只是,没想到,雨会一直下。有雨,就不好爬山了。。。当然介素有经验滴同志说滴。

等到3点,我们还是决定去爬山。

山上的路就一个字,泥泞。山不高,我们也没爬到山顶,有雨的陪伴也根本没心情没空去看沿途的红叶风景,只顾看脚底下了。一手打着伞,一手注意保持平衡,这种爬山的僧活还素蛮充实滴。这个时候就能看出谁的准备充分了。。。。有经验滴都会穿冲锋衣,登山鞋,再不济也会备着雨衣。。。。嘿嘿。我们可怜滴阿布连伞都米带。山上的路又不可能散步式行进。。。所以。。。。最后。。。。阿布变成落汤阿布子。俺滴鞋也变成了真正滴水鞋。

住的这个农家,其实是一个小旅馆。一嘛的通铺,底层是炕(或者叫地热?)上面还有二层。炕是个好东西,以前去姑姑家很喜欢被炕烤的热乎乎的。餐厅里有个大炕,群众们把湿透的鞋和衣服平铺在炕上烤,然后围坐一堆玩杀人游戏,放眼望去,整个一收容所的配置,一个个都象落泊却精力充沛的革命主义战士.

第二天,雨明显小了。早上的空气也相当新鲜。为了弥补前天没拍照的不足,海兰朵背上了相机参加了万寿峰的攀登。说是攀登,倒不如说是踏青,走走停停,比前一天轻松很多。看黄的红的叶子随风飞舞,听小溪水潺潺流过,感受静谧的山林由夏到秋的过渡。哎。。。冬天又快到了。

+++++++++++++++++++++++

想到冬天,突然没了心情。

+++++++++++++++++++++++

总结一下吧,这里还是值得一去的,虽然红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但据说这里的红叶都原生的,不象蛟河那边大部分是移植的。其实,对于我来说,去哪走都无所谓,要去放松的是心情,不一定是到此一游。看拍好的照片,如果这两天天气好的话,拍出来的效果应该不是很差。如果配上西藏湛蓝的天,素不素也可以称之为美景呢。呵呵。心中有景便是景。这一次,身体并不累,但心情却的确是放松了的。

美中不足,住的地方,炕还是蛮喜欢的,就是被褥的味道实在是。。。。不过,哪里会有十全十美呢?哈哈



沙丁鱼寿司,紫菜饭团,烤翅,咖喱牛肉干



雨中看红叶别样美丽



顺着红叶的方向走



山间小溪,据说是从长白山流来的


这条道上的落叶象极了婚礼上礼花,散落一地


那树上只有这一对小花顽强的活着



遭雷劈的树




静谧的树木


抬头一片红



小圆枣子


互相帮助


记录夏天过去的凄美




原来木耳素长在介里的



满 山都红就更美了

关键词:舒兰红叶谷海兰朵de半驴生活

作者:海兰朵

《*海兰朵DE半驴生活* 舒兰红叶谷》


下一篇:没有了

最 新:
没有其它新的作品了

更多海兰朵的POCO作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