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导航介绍,点击查看

徒步西湖,累死了

发表日期:2010-10-21 摄影器材: 点击数: 投票数:
早上起来本来打算公交到汽车站,但是一看就一站地,就走过去了。买了到杭州的票,离开车还有45分,原来一小时一班。不过也是快客,1小时多后就到了南站。下车出站,一堆出租车司机围了上来。这里出租车生意不好做还是怎的。买了份地图,问人808路在那里,几个人都说过了路口,我就走啊走啊,走了很久感觉,又一次问人才确定站牌在那里,因为就一个空架子,上面空白一片。我一看地图上808起始站,额,终点站就在南站,干嘛非要我多走一站地。
杭州西南西湖四周大都是山,所以很多青旅都在山腰,我这个还好算是在山脚下吧。在清波门下车往回拐到四宜路,走进去好远再拐往山上的方向,走一百多米就到了。前台态度很热情,大厅还不错有沙发。我以前在绍兴青旅还有沈园青年旅舍里面就是大厅没沙发。沙发很重要,因为很舒服,俺愿意去坐。晚上这里灯光,气氛还算不错。不过目前我觉得最满意的还是阳朔老班长,那个大厅叫舒服啊,气氛叫好啊,我开始以为是游客呢,后来才知是服务员。
安排住下出来叫了个肉末茄子,吃完休息下就出门逛西湖。按照雷峰塔,苏堤白堤,再拐往湖滨路,往回拐到清波门再回来。一路上风景很美,我见好多人骑这里的便民自行车,每隔一定的地方都有个自行车停靠站,可以自由取存,用公交IC卡,一小时内免费,以上就要收费了,很方便的样子。很值得提倡。
西湖其实也就是个大湖,单丝为啥风景美呢,总结了下,第一,四周塔,山,寺庙众多,荷塘长堤小岛交相辉映,再者周围绿化带很美很好,而且纵深很大,杨柳也是这里一大特色,枝条摇曳垂到湖中,随风飞舞别有一番姿态,最后当然是湖水很干净算是清了吧。这么大一个湖在市中心这么多游客,维护成这样算很不容易了。所以,西湖还是不错的。
今天天气算是半阴半晴,太阳总和捉迷藏一样,不时的往云后面躲,所以有些照片看起来和阴天一样。美景用语言描述不尽还是直接看图吧。
走出白堤……很累了,下午5点多了,打算等Y9路车,等了一刻多还没来,就往回走吧,看了下地图约莫有3KM左右,哎。走到下个公交站牌,该死的Y9还没来,破公交。继续走,走完湖滨路实在想歇歇了,就打算坐公交,因为再有2站地就是目的地了,随便哪路车都到,等了5分钟,居然一辆车都没来,操了,走回去吧。到了就6点多点。洗澡去前台点了饭吃,窝在沙发上上网,今晚很累了,明天租个车子再去玩玩。








































作者:发呆在江南

《徒步西湖,累死了》


下一篇:没有了

最 新:
没有其它新的作品了

更多发呆在江南的POCO作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