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导航介绍,点击查看

平淡外游18-土耳其行之day5--漫游大自然的杰作卡帕德基亚精华

发表日期:2011-01-21 摄影器材: 佳能 Eos 5D Mark II 景区:卡帕多奇亚 点击数: 投票数:

 

昨天在来奇石区的途中,领队介绍说热气球之旅可以说整个行程的热点,而零意外风险的空中之旅是这里的热气球公司的卖点,从空中观看奇石区壮观而又神奇的景色是除了南非之外排行第二的空中之旅,,,,千万不要错过。如果天气好的话,每天有二次飞行时间,而每次约有差不多百个气球升空。最好的时间是第一次的飞行,还说我们参加的公司的气球是最漂亮的,等等,卖花赞花香啦。可是在接近晚饭的时候,领队告诉了我们一个坏消息,因为有位军人与他的家属们要乘热气球,我们的只能参加第二次的飞行,唉,没法子啊,强龙斗不过地头虫啊,更何况是军人。

 

因为是第二班的飞行,约6点多起飞,我5点15分起了床,怕空肚 子在空中时会晕,吃了几块饼就赶紧到酒店的大堂,人已差不多到齐了,这里是高原啊,感觉有点冷,找了一个沙发坐下。6点了,整团人都在大堂上,可一点也没 有出发的迹象,车子就在酒店外面啊,原来呢今早有风,第一班的热气球还在等待着,在石区等不如在酒店内等,起马不用被冷风吹嘛。最后等候在车子上的热气球机师告诉我们的领队由于天气不好,风速较大,今天的热气球仃飞了,这就是零意外的保障。唉,也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了,今天不用在外吹冷风,而明天则没有军人与我们 争,但明早是最后一次机会了,领队叫我们团里的教徒祈祷祈祷明天给我们一个好的天气。哈!



取消了热气球的飞行,餐厅又还没有早餐吃,只好跑到外面。这时天空出现了霞光,太阳就要出来了。。。

 

想找个好点的地方,跑了几条街,静悄悄地,都是房子,一个人不敢乱走呀,只好走回原地,房子挡就挡吧,到此一游,拍张留念,,呵呵!

 

卡帕德基亚--位于安纳托利亚高原,山峦起伏,沟壑纵横,沟壑与谷涧间,是一片片的石柱森林。这里地貌的形成是千万年前两座活火山喷发,逐层堆积了大量的火山灰与玄武岩,经过长时间的挤压而成了多层次的多孔凝灰岩,然后经历了数百年侵蚀风化,因而 形成了圆锥形小石山,峡谷,烟囱石,香菇石等奇特的景观,加上古教堂,清真寺,地下城等,这里被登录为世界文化自然双遗产。 




Esentepe埃森特佩--著名的三根头戴帽子石柱,常常出现在风景明信片上的景色。



背后远处是Devrent valley德伍连特。



有人称这奇石为三姐妹石。



Goreme valley格雷梅--意思是让你看不到,让阿拉伯人看不到躲在洞穴里的基督徒。基督徒当年为了躲避阿拉伯人的迫害,在这里挖掘洞穴建造居所,教堂,饲养牲畜,这里成了一个规模不少的民宅区。



这里目前仍保留着约三十座大小不一的教堂,好些教堂里还保留着早期的壁画。壁画都述数着不一样的故事。为了保护这些早期的作品,现在洞穴内不许拍照了。



像不像星球上的石头。



人们称这为露天搏物馆。在这里参观很规矩,每团人只能仃留几分钟,讲解不完也要让给下一团,因为来参观的人太多,而洞穴太少之故,哈哈。





由于这里太多游人,当然就会滋生其他行业咯,租骑骆驼,,




以这里特产的岩石头做的香菇像石雕,香菇像酒瓶。



这种吊灯也是土耳其特产,挺漂亮的,看看就好啦,唉。



Uchisar乌奇夏--位于卡帕德基最高的村镇,地势特别,岩上有数不尽的洞穴,密密麻麻的,有民居,餐厅,清真寺,教堂,还有葡萄地呢。



下面就是Pigeon valley鸽子谷,鸽子谷有数不清的大小鸽子洞,是特别为鸽子修建的,为的是获取种葡萄的肥料--鸽子粪,,站在这里呼吸的话,自然会吸到一股 -咳!咳!-怪味咯。。



我们的午餐就在这个鸽子谷畔的洞穴餐厅里,这里的景色满不错的,所以用餐的人特别多。



从这里可以看到玫瑰谷和Devrent valley德伍连特。我一直在等那一米阳光,可等不到诶!



这只毛驴就在巴士傍,顺便照一张,呵呵。



一座座的圆锥形小石山现在成了一座座堡垒式的住家。



外观像小山,还有窗洞,,



这个洞穴咖啡茶馆看样子应该有不少人来过,我们在这里喝了这里的特产--苹果茶,没有专人收款,只在门口放了一个小盆子,每个顾客走的时候都自觉地放点钱,没规定,酌情吧。





Pasabag帕夏贝--一望无际的香菇石是这里的特色。这里可是经典的观光胜地,这里拥有最高的神仙烟囱。有人说这里曾经住过精灵,也有人说这里的存在跟精灵一样令人难以置信。





各式各样的形状,让人感觉到大自然的神奇。







在这些岩石中,隐藏着好几座修士的隐修所。



据说土耳其手工制作的地毯很精致。参观了一所地毯厂,真是开了眼界,编地毯的人手指灵巧的飞舞,呵呵,要知道编完一张毯子可费时不少哦,当然价钱也不菲,咳!





晚饭后,我们来到一个洞穴酒吧,很热闹。今天我们要看一场这里著名的肚皮舞。



这是酒和水,两种清晰透明的液体,当它们混合之后,哈,变成奶白色了,奇特吧!



鼎鼎有名的旋转舞,曲子听起来有点悲泣缥缈,据说由身体的不断快速旋转,一只手臂指向天与真神接触,一只手臂向下传递真神的信息。



民族舞蹈,没什么看头就不要发上来啦! 其实是拍得不好,咳!



今天我们的重点都不是看这些,是要看这里著名的肚皮舞。美丽的肚皮舞娘。



 



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明天还要早起呢。

关键词:外游土耳其

作者:平淡之色

《平淡外游18-土耳其行之day5--漫游大自然的杰作卡帕德基亚》


下一篇:没有了

最 新:
没有其它新的作品了

更多平淡之色的POCO作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