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导航介绍,点击查看

混乱中抵达 1.9

发表日期:2011-01-23 摄影器材: 景区:吴哥窟 点击数: 投票数:
 
奶爸奶妈出逃,原本是件开心的事,但,没想象中轻快,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在果屁的脸蛋子上狠狠的亲了口,俺们开始了有果屁以来的第一次长途旅行。果外婆短信说刚刚才睡下,表面上不念,但一个劲的翻书就是不睡。
 
说说今天。
今早,一起床就忙乎开通国际漫游的事,结果是细心记下开通、取消漫游、拨打电话、发送短信等等所有的具体方式后,抵达暹粒发现死火了,手机怎么没信号!!好吧,我承认我糊涂,我抵达境外后才想起忘记开通漫游了。可以想象Rover的眼神不??
放心,可以上广东移动的网上自助搞定,现在终于可以给果外婆短信了,而且还可以通过网上免费发送50条短信。
 
嗯嗯,第二件乌龙。Sissi的LP被我忘在飞机上了。书倒不是太重要,我需要的不过是餐馆信息——这是Guide book最大的功能,但我这可怎么跟sissi交待呢。。。好吧,可以再次想象Rover的眼神。。。
不过都放心,找吃的,俺还是在行,三下五除二确定了未来几天的安排,其中又以后天为重头戏,俺们的五周年。
 
要说的第三件事,嗯嗯,暹粒国际机场很美,机场里海关工作人员很黑。
不是说他们皮肤黑,而是很FB的那种黑。机上发放的入境、离境单过关的时候,那个海关officer慢慢吞吞口中一直念念有词,我那伙就觉得肯定要有什么猫腻,果不其然,他举起我的单子,说,“this,old,new one!”我说这飞机上发的,要你有新的版本直接给我张新的我再填呗。他先是不耐烦的摇摇头,然后就说,“go back to your plan!”毛病啊,我那飞机都飞走了去哪拿呀!隔壁柜台的Rover也被问到同样的问题,人家直接给他递了新的单子正填着呢,我就说我从那拿吧,这时这人又变嘴脸了,说,“Qian,1 dolar”。明白了吧,人家索贿可是明来的,还会用中文索贿!这事吧,早有所闻,我也觉得算了,想找钱来着可我没零钱,全是5 or 10美元的我亏不亏啊,于是继续死皮赖脸的站那,看你怎么办吧。最后打发我去柜台拿去,看那边的工作人员一脸坏笑的样子就知道大家都心知肚明。
最后我们前前后后大概4、5个中国人都抵制了索贿,不过我们也发现,似乎他们只对中国人这样!莫非,他们知道咱那国度风气没差几两??
 
好吧,终于坐上旅馆派来的车车,大大的印着我的中文名字,第一次,哈哈!!人家开着可是丰田Camry,B级车哦,在这边确是很普遍的租用车。不知道是自己的英文真的退步了,还是人家太地道,基本属于鸡同鸭讲。不过司机还是很热心的挨个介绍5星级酒店,似乎我有钱住得在里面挑一家似的。
 
说说不争气的晚餐。不饿,但又必须吃点啥,可又不想随便吃,于是。。。很老套的俺们决定去考察下当地的。。。KFC。我们也疯,天早全黑了,还没地图,就踩着个单车出去转了,也没方向,完全靠直觉竟然还让咱没走弯路的找到了。我要了个通心粉,跟土豆块,考察下人家跟我们不一样的地方。搞笑的是俺家Rover前半段时间一点没吃,光计算waiter少给他的80Riel去了,寻思着要不要去追问,我一想,这换算成RMB到底值多少呢,这决定着我们要不要较劲,或者说值不值得去较劲。经过一轮艰苦的计算——显然我俩都晕菜了,最终得出的结论是,也就1毛二RMB,算啦!哈哈!
值得一提的是,KFC放的流行音乐听起来都特耳熟,明明完全听不懂唱的是啥,但我却都能哼得出来,估计约莫是俺们上世纪90年代的流行乐——多为粤语歌,被他们用柬埔寨语给翻唱了。

2011-1-23上传图片



2011-1-23上传图片



2011-1-23上传图片



2011-1-23上传图片

 
关键词:柬埔寨暹粒海关旅馆吴哥窟

作者:神神经经

《混乱中抵达 1.9》


下一篇:没有了

最 新:
没有其它新的作品了

更多神神经经的POCO作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