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导航介绍,点击查看

《海上夫人》 关于引诱的浮云

发表日期:2011-02-02 摄影器材: 佳能 EOS 5D 点击数: 投票数:



《海上夫人》

挪威外交部赞助,挪威易卜生剧院与杭州越剧院共同制作

编剧:易卜生

改编:孙惠柱 费春放   

导演:展   敏

出演:

谢群英  徐   铭 陈雪萍 石慧兰 王小卉 谢莉莉

 

《海上夫人》是易卜生晚期代表作。

早期的大家都晓得,就是忽悠了一大堆五四妇女离家出走的《玩偶之家》。

如今《玩偶之家》很少演了,因为离家出走这行当那是相当的不给力了,

没有财产可以分,妇女哪里有解放的。。。

忽悠妇女也是需要与时俱进的,呵呵!

如今玩的是啥?暧昧啊! 别以为你IN,你OUT去了。

人家易老先生200年前就玩透了给你看。

《海上夫人》就是一个引诱,被引诱,反引诱的故事。



单说,曾经有一个小MM爱上一个小GG


但是小GG打死人,要逃跑,跑前给MM讲:我会回来接你的。(俗!)



MM守着这个承诺,每天做白日梦活着。。。

不过,肚皮饿这码子事情还是要解决的,MM嫁了一个鳏夫医生。。。



医生很爱MM,不过MM么。。。有点。。。



神经那一头还牵挂着很多。。。



无巧不成书,话说有个团支部书记想泡医生的女儿(不是MM生的。)

“同学,我来教你写字。”



叫后娘看到不太好。。。



赶紧传点八卦,转移话题:

“知道吗,油价又要涨啦,2012快到啦,前些年杀人的小GG回来啦!”



“天&哪!”



MM好像听到GG的指责声:“你的誓言比四代机还假!”


你怎了?-------
他回来了。-------谁?


俺!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



这个场面不用我说了,回忆美好过去,顶多也就是168开房回忆录。



“跟我走吧!去新西兰!那里过年暖和!”

我老公怎么办?



乃依做特!



天&&哪!



医生对眼前的危机很了解。。。不过他有办法。。。他要。。。



来客人了,欢迎!欢迎!

别出人命啊。。。



直截了当:我要带你老婆走。



且慢,我不能让你带她走。。。



你卖假药赚的也不少了。再讨一房么。

关键问题不是这个。。。



你当年逃跑是因为什么?

打死人。。。

但是据我的尸检报告,人不是你打死的。。。

真的?真的?真的?

我是有底线的好哇!你当我是乐清的法医???



“我是清白的。我是清白的。”

“现在还想带我老婆走吗?”



哎!!!!&哎!!!!



你怎么能威胁他。。。


其实后面戏是医生用精神分析来给MM洗脑。

不过不知道是我没仔细看,还是本子被修改的太简洁了。

这个戏最牛B的段落没有给我留下一点映像。



“你爱的是GG吗?其实神马都是浮云。。。”

没见过浮云?喏!像我一样!

你必须选择。。。


最后,为了和谐,MM不走了。。。

 

总觉得洗脑那段戏很精髓很期待。结果没感觉。

遗憾!

其实国外的本子要改成越剧还是很难的。

因为文化基础不一样。

佛洛依德的心理分析和性理论在易卜生时代可以说是最前沿的。

其后200年更是在欧美文化深处沉淀。

连圣女天团的《STOP》最后的镜头都是佛洛依德老爷子的像。

 

轰评:

理解精髓才能改编精髓。

在此祝各位POCO的兄弟姐妹

新春纳福!如意吉祥!

作者:无畏式俯冲轰炸机

《《海上夫人》 关于引诱的浮云》


下一篇:没有了

最 新:
没有其它新的作品了

更多无畏式俯冲轰炸机的POCO作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