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导航介绍,点击查看

2010-08-11沙岛-金银滩-原子城-祁连山大草原

发表日期:2011-02-07 摄影器材: 索尼 A350 点击数: 投票数:

 早上依旧早起,谁说出来玩不累,我跟谁急,在家从来没这么早起过,天天5点就起了。期望还有昨天的火烧云,好拍点RAW,弥补一下,今天屋子很安静,貌似就我一个人起来了,心里偷笑,就睡吧,等我得了大片你们哭吧,哈哈哈。。。。按原路出去,寻找沙子的点,昨天的大雨,地还是湿的,这里的就是这样的,刚刚大太阳的,突然就能暴雨连连,一路小心翼翼的,一辆大货车呼啸而过,路面的积水被车轮打得到处乱飞,终于算是走到那几棵路的旁边了,准备直入树后的花园里,草老高齐腰,草上的水一会就把鞋打湿冰到脚跟里。找好机位,接下来就是等待翻红了,可系6点钟过去了,6点15过去了,6点半过去了,6点45过去了,7点S心了,这是烧不起来了,天越来越阴,云也越来越低,看样子又是想下雨了,飞奔回去,一看我靠,又是鸡蛋 馍馍 稀饭 咸菜,吃烦了,我吵着问沙子能不能让扎西整一些糌粑和酥油茶,终于算是吃到他们自己做的糌粑和酥油茶,94嘛,也算是来到藏民家,连这两样没吃到,怎么算是来过呢。

饭好,小丽要回连云港了,我们几个继续行程,跟扎西家一一告别,大哥真的很热情,有机会还要来!他弟很可爱,哈哈,抓着跟他拍了一个合影,他脸全红完了,现在这样的小伙子很难找了。马师父早早就来了,看这车就爱,没味,加之少了一位,就更显宽敞了,走环湖东路,不久,马师父说这是倒淌河,这是流入青海湖淡水之一。接着往下开,发点山边一丝金色,这是啥呀,问沙子,他讲等下到了你就晓得了的,这么绿油油的山边湖边的硬是冒出一堆一堆的沙地,怪乱事了。话声没落,还真是一堆一堆的沙山出现了,以前小时候克火柴场旁边的沙场就觉得已经到了“沙漠世界”,现在才是小屋见大屋,拍吧,耍吧,想到一高处,看看有不有取景点,于是呼见到一山坡就往上爬,哪知不一会当地人,以保护沙地为由让我们为此付费!好说歹说 摆平了,继续走,转过山那一头就是金银滩了,现在不是季节,如果来对季节了,一边是银色的花海,另一半是金色的花海,可壮观了!虽然不算太壮观,但是难得一见的太阳曲来了,那光线,满撒在山的轮廓上,无比的乐趣,光线变化很快,我们端着相机在那守着,听着机关枪一样乐曲,这是摄影人的最大的爱好,享受吧!!!

过金银滩,转向西海镇,吃个中午,面面面,好爽吃,在菜市里面买了点甜瓜,越便宜,而且老板人也好玩,乐呵乐呵的。发现见马师父不去吃东西,问后才知,回民马上过年了,要斋戒,真是辛苦你了,开了一早上的车,还不能进食,于下的几天同样也不能吃,555。本来想去老镇上看看,师父不熟路,好像不大愿意去转,算了,路过原子城,那种工厂的遗址并不是我们追捧的景色,也没那文化底蕴去欣赏,下一站祁连山大草原,车一路开,我开始拍桌面了,我靠,蓝天白云+羊儿+大草原,真TMD的和谐的画面,拍呗,就算是坐在车上拍都能出片,看见祁连山,8月的天肯定是没有雪山的,但我还是一直幻想山顶那些不同的颜色是不是雪山,越离山越近,越清楚的可以肯定那只是一个光光的被雪水冲掉的山痕,山脚下见有当地人在卖蘑菇,看上去不错,价钱还算公道,白的7块一袋,黄的20块一袋,为了让我们晚餐添菜,于是呼要了两袋,居马师父说,以前他们不知道这玩意可以吃,后面有人问他们买了,久了才知道可以换钱,现在个个都知道摘来换钱。

开始走山路了,海塔尔山3869M,EN,刷新我去过的最高的记录了,好像没什么反应,还行,继续,还是草原,这里的小黄花开得真漂亮,光线光线,你快出来吧!光影一般,继续走,还是翻山,我靠这山上的牛呀,羊呀,真多,瞒难想像的,全是悬崖那些小东西也能爬上爬下的,PFPF,突然沙子讲了句好精辟的话,怎么这么多耗子屎,这么多饺子,这下来味道了,找到一个乐趣点,我看烦你了,饺子,我也看烦你了耗子屎,哎呀妈呀,大冬树山垭口4120.6的海拨,我丢,NB了,上4000了,再次刷新了,哦也!问了师父,还有不有更高的地方,木有了,这里以后全是下山的路了,有点小失落。00他们突然想到一个问题,怎么你的鼻子不闹腾,额。这个问题~~~下山以后是冰沟森林保护区,看上去不错,大片大片的林子,有点挪威的森林,呵。

 终于天黑了,应该是在祁连县(主要是我也记不清楚了,拍的照片上也没有名称),找了个公路旅社安顿,马师父辛苦你了,回民斋戒天黑才能进食,一天的劳顿,哪还能师父睡车里拉,S活不让我们帮他开房睡觉,坚持睡车里,S魔硬泡下还是决定不让我们多费钱,不过他也在我们的一在要求下不睡车里,去找在这里的亲戚了。洗洗,当然剩下的事就要去找吃了的,这里不大,一下就转到头了,见一家馍馍店,问价感觉好便宜哦,顺手搞了N个,冲进一家川菜馆,说实话,还是辣味爽,老板人很这实在,还帮我们营养搭配,菜的料子很足,加工也便宜,才80几块吃得爽歪歪。

 

哎,今天早就这样,够阴的



扎西弟弟,粉可爱,挽挽手就满面通红的。



糌粑和馍馍



初见沙地,好不容易见到一点水,我的妈呀,真是稀罕,有倒影,这影想当不错。

我哟,野兔!!!



马步芳




车里看窗外也不错。




冒着风险爬上山坡的一个角度。







被拍了哟。







青藏铁路



牦牛!




行者



我的沙地我做主


沙化很严重,经常要清理



金银滩的花海



干嘛,干扰我们拍照么?



抹杀快门的光线。



这两口子真烂漫




快到西海镇了




买个甜瓜先,便宜又好吃,从来没吃过这么甜的瓜,这大哥被00撩起是乐呵呵的。



商业景点!


原子城,想了解的可以去搜索一下。




祁连山大草原,我喜欢这风景,太美了。眼看这娘俩快要走过来,一直在等这一景色!值!


买了两大袋菌子,美味。




桌面来了!随便拍一张就是桌面。






刷新第一次海拔



刷新第二次海拔,姐这一生目前到过最高的地方拉




冰沟保护区



妈呀在这里帐篷真爽呀。



到达县城。


馍馍,看着真好吃,可系吃木动。

 

作者:msocin

《2010-08-11沙岛-金银滩-原子城-祁连山大草原》


下一篇:没有了

最 新:
没有其它新的作品了

更多msocin的POCO作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