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导航介绍,点击查看

2011年1月泰国曼谷芭提雅游(三)精华

发表日期:2011-02-14 摄影器材: 尼康 D700 景区:泰国芭堤雅 泰国曼谷 点击数: 投票数:

     第三天早上离开酒店之后,就被告知要开始进购物点了,呵呵,比较无奈,毕竟人家也要吃饭的嘛。先去皇家珠宝中心,据说泰国是全世界最出名的几个珠宝产地之一,盛产红宝石黄宝石和蓝宝石,所以泰国的佛像和佛寺经常用宝石来装饰。但泰国缺乏金,金是需要进口的,所以即便是大皇宫中的金色墙壁,使用的都不是真金。在珠宝店忽悠了2个小时啥都没买之后接着拉去燕窝店,泰国的燕窝是比较出名的,这个我知道,只是这种东西我也不会在旅游景点买吧。

     好了,到正题,中午吃完饭开始进景点,因为要离开曼谷去芭提雅了,路上经过一个龙虎园,主要看泰国的保留节目,鳄鱼表演。




(有点吓人)




(鳄鱼表演没开始的时候在周围的花丛中沾花惹草一番)


         终于曼谷的行程告一段落,出发去芭提雅,期待已久啊,阳光,沙滩,美女(小声说)我来啦!

         芭提雅位于暹罗湾的东面,距离曼谷大约140km,附近原有一个美军基地,在越战中这里驻扎着大批准备前往越南送死的美国佬,今天不知明天是死是活的情况下,尽情玩乐就是主题了,芭提雅也由一个小渔村发展成知名的度假胜地。坦白说芭提雅的海岸真的很美,长达十公里的海岸水清沙细。

         先到酒店放下大包小包,酒店还是在曼谷住过的那家AMARI酒店的连锁店,不过可能因为地方大了不少,环境非常好。泰国的酒店不分星级,不过这个连锁酒店的水准很不错,按照国内的标准至少也算是四星级。




(Amari Orchid Resort and Tower酒店一角)



(酒店房间,似乎比起在曼谷的还好些)

       中午稍微休息了一下又要出动啦!来到芭提雅就有不少的自费项目要选了,可以选几样自费产品,但不可以不选,基本上每个游客都要求至少消费600元人民币,好像出发之前旅行社没有说得很清楚,只是说有自费项目,没说一定得消费。不少团友都有几句怨言,不过最后还是无奈得选择几项。我选择了去四合镇水乡。芭提雅的四合镇水乡是新开发的一个景点,在芭提雅中心区的东南面,坐车去要大约一个小时,蛮远的。它把泰国七十二府(现在已经不止了,传统上这么说)的各地土特产集中到一个水上市场上摆卖,这里是电影《杜拉拉升职记》中取景过的地方,就景点来说个人感觉一般般,它不是传统自然形成的市场,而是后来为了旅游特意开发出来的。不过在慵懒的下午荡着小船漫步水乡市场迎着和煦的海风享受着阳光的温暖,感觉也还行。途中带着一位同行mm的两个熊公仔,她选择了去做香薰SPA,请我带着她的公仔做她的替身游一下四合镇。本人这么好说话的,自然是答应了。




(四合镇水乡的入口,水乡市场建在一个湖泊之上)




(很像乌镇的东西栅,只要把船换成乌篷船,就可以乱真了,游客中也鲜见欧美人士,主要都是中国人,看来还是中国人好忽悠啊!)



(既然答应了人家,就要干活啦,呵呵。两个小熊走累了,靠在一起坐在木桩上休息呢^_^)




(木桥上,相亲相爱,风景这边独好,哈哈)



(琳琅满目的玩具店,店家很和蔼,任由我拍照)




(临到离开的时候,太阳开始西沉,在一个高台上给水乡留个剪影,个人很喜欢这张,大家给个意见吧)


        离开四合镇水乡回到酒店已经是傍晚了,酒店距离海边很近,穿过一条海滨小路就到了沙滩上,抢在夕阳沉入海中之前拍一张。


(芭提雅海滩上的落日余晖,照片中的人的姿势和整个画面很合拍,哈哈)

       

       晚上去芭提雅红灯区步行街,一个光怪陆离的地方,在芭提雅南部的码头附近,来到芭提雅,见识一下罢了。到了芭提雅码头就上船去东方公主号看人妖,相比之后在阿卡莎人妖歌舞表演,东方公主号上表演的就显得比较无聊了。人妖都是穷人家的孩子,为了钱折磨自己,因为打激素多,多半只能活到四五十岁,而且多病。




(红灯区步行街,很热闹)



(芭提雅的地标,在码头附近)




(东方公主号上的人妖,都是苦命的人啊)

       第三天回到酒店是真够晚的,酒店还是类似在曼谷那样,房间时不能上网的,只能在酒店大堂,得忍着蚊虫叮咬的痛苦@_@


关键词:阳光曼谷芭提雅海滩

作者:巴音布鲁克

《2011年1月泰国曼谷芭提雅游(三)》


下一篇:没有了

最 新:
没有其它新的作品了

更多巴音布鲁克的POCO作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