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导航介绍,点击查看

南锣鼓巷

发表日期:2010-01-02 摄影器材: 点击数: 投票数:

      今天和邻居一起去了著名的南锣鼓巷,头一次去,感觉一般,可能是期待太高。原来的平房在胡同道路两边开了门,做为商铺的门脸,整条街看不到真正的住户,我觉得和那种专门修的商业街没啥区别,不过是在老房子里开店而已。最让我失望的是这些店,没去之前,一直看宣传说这个胡同里很多创意小店,今天看了觉得不过是店名起的个色些,门口的装潢看起来也都差不多,因为卖的东西就那几类,很多陶艺坊,可惜没啥看的入眼的,大部分东西是在很多小商品市场里随处可见的,当然这里的价格是翻了几番上去的;很多的中式服装店,东西款式也都差不多,一看就都是批发来的,我们在贵州西江苗寨看到的一种民族风格的裤子,西江卖80,这里卖280元。其他最多的特色店是卖一种轻质草纸做的笔记本,价格也比我们在大理看到的贵,没办法,据说这里租金是天价。也许这里最有特色的是酒吧茶馆,可惜我们上午去,几乎都没开门营业。总的来说,如果没有特殊原因,我不会再去这里了。北京的胡同商业化改造看来就是变胡同为酒吧一条街。恶毒的想像一下,如果允许,改成红灯一条街可能客源更好。

       今天很多图片都是用G11随便拍的,天太冷,懒的拍。

       一早我们一行4人,先去大观园的南来顺小吃店吃早餐。小吃店很干净,早餐的份量很足,我一直到晚上才能喝点粥而已。美女邻居一人吃下了一大碗的羊杂碎汤和一个大煎饼,和俺家LD吃的一样多。她总说我上传的图片里她不是背影就是侧影,这次虽然是正脸,但俺还是给虚化了,美女还是矜持些好。哈哈!

这是羊杂碎,我是不吃的,但妈妈很爱吃这些,我打算以后找时间带她来吃一次。

这是一大碗馄饨,里面居然还有个卤鸡蛋。但不知道是羊肉还是牛肉馅,挺好吃的,我没敢问是啥馅。我和美女的LG吃的一样,一份馄饨加一个大煎饼,但最后煎饼我只吃了半个,实在是吃不下了。

煎饼比外边小摊上的大很多。抹的酱很好吃,放了酱豆腐。

我没有拍真正的南锣鼓巷的街道,拍了这张,是和南锣鼓巷垂直的一条小胡同,这条胡同还是真正住家的

 

 这个酒吧的名字和后边胡同一样

很喜欢在这个小胡同里的书吧,名字叫“书茶”,但店名上半部分是中文,下半部分是英文

门口的招牌,手写的,看似不经意,但看的人心里很温暖

喜欢这个种花的器皿,但这个蟹爪兰喜欢光照,放这个位置花骨朵都锈掉了

这个书吧里的植物器皿都很用心思

喜欢这排茶叶罐

这是一个陶艺吧里我喜欢的雕塑,从橱窗外拍的,一个就 要将近500元,实在是买不起呀。

春节后就是虎年,但我喜欢这两只可爱的猫,在一堆虎头里

 

很多游客都拿着这个小盒子边走边吃,我们一开始以为MM们都是在吃冰淇淋,后来才知道吃的是南锣鼓巷最有名的一家奶酪店出品的奶酪,要排很长的队,我们也都没胃口,问了问,说是类似酸奶的东西。

旁边一个小胡同里的真正住家门口

南锣鼓巷的标志性建筑,沙井副食店,网上很多拍的,我一直不理解这个有啥好拍的,但既然到了还是拍一张吧。这个人特有意思,打手机请示LD到底买哪串糖葫芦。

 


作者:清香猫

《南锣鼓巷》


下一篇:没有了

最 新:
没有其它新的作品了

更多清香猫的POCO作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