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导航介绍,点击查看

千里单骑走黄河--佳县、临县、碛口

发表日期:2011-05-30 摄影器材: 佳能 Eos 5D Mark II 点击数: 投票数:

 521,清早起床前往香炉寺,县城里的道路依旧那么崎岖,问了几个人才来到香炉寺附近。



香炉寺,今天天气不是很好,只是感觉黄河里的水少多了,看着有点沧桑,说实话提不起拍照的兴趣。

 



佳临大桥

离开香炉寺,开车来到佳县的另外一个景点,白云山。这里在山门前收费,每人四十元。这里是道教圣地,看了看景点介绍,又失去了兴趣,干脆过黄河,暂时先和陕西告别。俺去山西了!

驱车过了佳临大桥,来到了山西临县境内,这里也是几次来过,对我有点轻车熟路。时间尚早,我可以细细地逛逛。



从佳县到碛口镇有一条沿黄公路,它紧贴着黄河,是山西省修建的一条旅游扶贫路。沿这条路的两边,有黄河画廊之称,两岸岩壁上被河水和风侵蚀的岩壁犹如雕琢一般。

 



呵呵,一个人的旅途,没有模特去摆,只好找颗小树做参照了。

曾经看到过几幅艺术大家的摄影作品,摆拍的水边的岩石、几乎裸体的船工和木船,很是不粗,但是这一切都要给银子的,咱就是个照相的,称不上家,还是留着银子赶路吧。










走这条路给大家一个提示,不要只走大路,沿河边的小土路一定要下去,去河边去,常常能有更漂亮的景色。







当地老乡告诉我这里如今也有了旅游公司,可以租船到河里去看两岸的崖壁,景色更是好看,我没有去租。原因是:一、要价有点高,要价300元,可以砍价,我没有和他们砍,因为即便去砍也少不了多少,一个人去有点奢侈。二、现在是枯水期,要是有心沿着岸边走走也能看到不少景色。

 









2011-5-30上传图片



崖壁上被侵蚀的岩石,有点像文字,但是似乎谁都读不懂它了。

到达碛口,入住黄河宾馆,标间的房间好像非节假日可以讲到100元/天。我是一进门老板就认出了我,其实我大概有两年多没有来过了,可见老板经营还是个有心的人。呵呵!也有个小故事说说:

那年几个色友来这里,餐厅里就有哪位艺术大家的照片,俺在前面大发厥词的评论其中几幅岩壁边裸体女人的照片:“如果说摆拍个赤裸的船工,来表现黄河纤夫,我认为无可厚非,但是裸体女人俺觉得欠妥。所谓艺术不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吗,一个光屁股女人,如果放在这里俺认为是暴敛天物,放在一张大床上俺到认为是怜香惜玉,就像PLAYBOY里的照片。”哈哈!哪成想哪位大家和这位裸模就在我们后面,当时俩人红着脸出去了。

也许因此老板对我有些印象。呵呵!我到也觉得无所谓,你能做的出还怕我说啊。



黄河宾馆的门口,紧挨着黄河岸边。




宾馆的窑洞。和老板开了个玩笑,吴冠中老先生在李家山画了一幅四层窑洞的画,当年的拍卖价格不菲。你这六层窑洞为啥只装修了四层,赶紧把上面两层装上门窗。

 



窑洞标间,现在有些老旧了,据说老板今年冬天要重新装修一下。


 

关键词:自驾游碛口黄河画廊佳县山西

作者:北京老酒

《千里单骑走黄河--佳县、临县、碛口》


下一篇:没有了

最 新:
没有其它新的作品了

更多北京老酒的POCO作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