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导航介绍,点击查看

夏日FB龟龄岛

发表日期:2011-07-15 摄影器材: 佳能 EOS 400D(Rebel XTi) 景区:汕尾 龟龄岛 点击数: 投票数:

龟龄岛
    位于汕尾红海湾捷胜镇海面,该岛的模样酷似一只凫水的乌龟,乌龟头朝西,龟身向东侧横卧着。距最近的陆地超过三公里,岛上却有一口百年不涸的淡水井,从而成为过往船只躲避台风或歇脚的福地。明末时就被海盗占领作为打家劫舍的根据地,岛上北边至今还保留有当年海盗住所的残垣断壁。

龟龄岛的形状就像一只伸长了脖子正歇息着的乌龟,龟龄是取乌龟长寿的祥意,在很多年以前,经常有海盗出没,是海盗的据点,所以又叫海盗岛。岛上有一口神奇的淡水井。有一座小小的神庙。岛上蔓草野花,岛外海水碧蓝。可以坐快艇去,从离小岛最近的捷胜镇出发大概大半小时左右;如果坐渔船去,就要先跟当地的渔民联系好,可以慢悠悠地在飘荡过去,很多零星相连的礁石上,停着成片成片雪白的海鸟,和你四眼相望。阳光下,绿琥珀般的海水下,鱼鳞也在摇曳发光。
渔船出发的双石湖村,因为这海上孤寂相依的两块石头得名。
 

2011.07.09~07.10  sunny

这次活动的队伍从广州和东莞分别出发~~~


十几座的面包车,载着兴奋的我们,驶向那传说中的龟龄岛

Y头带领的东莞队一路都遥遥领先于我们前面,谁知道在下高速的时候,车开得太快而错过了“埔边”的出口,结果来回折腾多七十多公里。于是,我们广州队反而成了探路的先头部队cool

我们在车上,讨论着这次的火头军有谁领衔,结果大家一致推举了彪哥,事实证明,彪哥在我们这次的FB当中,充当着一个举足轻重的角色,如果这次没有他,我们的FB质量,绝对大大地被打折扣tongue

去到菜市场,当我们还在徘徊着犹豫要买神马的时候,彪哥已经对墨鱼下手了~~


我们到捷胜镇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多了,发现那里的餐厅几乎每家都没有什么人气,我们找了几家比较之后,还是选择了当初的第一家(忘记店名了,当时看这家有军人也过来帮衬的,应该不会太差吧)

结果,哥还在店家门口发现了他的老乡,哥可高兴啦big smile



哥告诉同行的小朋友,其实,他是外星人,当天晚上,就会有飞碟过来接他回家了
O(∩_∩)O哈哈~~~~~哥,你可真能掰哦~~~哇哈哈~~~

大家都饿了,先吃为快吧~~~~


那里的牛肉丸和马鲛鱼丸确实很不错的,值得推荐!
大家千万不要点**大肠,要不然,你会后悔的~~

午餐过后,买好了上岛物资后,驱车去码头,大概十来分钟之后,终于看到了龟龄岛~~~的码头指示牌cool


码头上,海岸边,散落着密密麻麻的小渔船~~不过,我们坐的可是会飞的大飞涅big smile



嘿~~~龟龄岛~~~我们来了哦cool

原来龟龄岛并不很远,十来分钟的大飞就到了
之前我还以为它真的是一个渺无人烟的,连信号都没有的荒岛涅tongue

一上岸,Y头就到处转悠寻找合适的营地~~在沙滩上怕涨潮,在草地上又虫子多
后来还是觉得在那大榕树下,古井边上的那块空地是一个很不错的扎营地方
其实那里是庙旁边的空地,一直担心会有人来找我们收扎营费,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我们RP太好的缘故,直到第二天离开前,都没有出现来收钱的庙祝

这是一组快乐的四口之家,一对活宝龙凤小盆友,能干的彪哥,幸福的萃儿姐blush





介个就是我们这一次财务大姐大~~眠一眠TX咯,套用哥的话,一晚没睡还能把帐算清楚,真是厉害涅big smile

据说这个岛的蚊子很疯,蜈蚣很多... ...呃。。。
于是Y头在上岛前为我们备好了N盒蚊香,说是要把我们的营地围个圈,布个蚊香阵big smile



搬上岛的部分物资



有Y头在,咋能少得了寂寞涅

~~~~白天先用冰块冷藏寂寞,晚上才能更好地释放寂寞的滋味哦~~TX们,学到了么cool
其中还有眠一眠友情提供的92年红酒一支哇

大家整理好物资装备,就开始为晚上的FB分工合作咯~~~
海钓组的,虾蟹组的,烹饪组的,各自散开干活去~~~

看905这装备,毫无疑问就是属于海钓组的cool



缺一兄和Y头则属于虾蟹组,不过可惜虾蟹一只都抓不到,估计是被“和谐”了o(∩_∩)o 哈哈~~

于是将目标放在海胆身上~~

团结就是力量~~手牵手一起摸big smile
这里可没有 ji 情哦,这只是合作的表现big smile

海胆的刺实在太厉害了,虽然带了手套,可是Y头的手还是被刺了~~~当时我是很想帮忙挑出来的,可是手拿刀仔,怎么也不忍心割下去啊~~~不知道丫头的海胆刺现在拔出来没涅
手上伤痕累累的丫头哦,为了丰富我们的FB,真是辛苦啦blush

后来改变战略,把905的渔网拿过来,用捞的~~~


果然还是捞的比较见效,这不,一大比拳头还要大的海胆比丫头捞上来了



呵呵,硕大的海胆把905看呆了~~~不比不知道,看看旁边那只小朋友海胆,那大海胆应该属于爷爷级的吧

看着那只大海胆,开始还打算拿回营地跟大家分享,不过后来还是忍不住,就地把它刺身鸟~~~~

一刀下去,还有红红的水流出来了,这。。。这应该不会是海胆的血吧,顿时觉得有点残忍sad
以前听别人把海胆说得天花乱坠地好,这次终于尝到新鲜海胆是神马滋味了:有海水的咸咸地,有海胆本身的惺惺地,最重要的是,真的很鲜甜~~~~嘿嘿!哥,你不试一下,真的是走宝啦!

海胆之后,丫头转行去钓鱼了~~厉害哦,五分钟不到的光景,就有收获鸟~~~~

说句题外话,丫头的身材咋这么好涅,好修长的双腿哦,有木有shy

你说人家钓鱼,哥你也钓鱼,为神马哥你钓了大半个钟,一条鱼仔都没有涅


咳咳咳~~我觉得吖,哥,你钓的不是鱼,是寂寞呐:D

虽然这次海钓收获不是很丰盛,只有海胆若干,大螺一只,鱼几条,但是大家都玩得很开心吖!

不是都说,结果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过程嘛~~~开心就好咯blush

话分两头,在海钓组们抓虾摸蟹的同时,我们烹饪组的一把手彪哥,也在着手准备晚餐噜~~~
据开开MM提供的PP来看,彪哥连洗个锅都那么潇洒,那么滴帅big smile


洗刷刷洗刷刷~~~

经过彪哥的一番刷洗,我们新买的呆锅,完完全全变成了个帅锅鸟big smile

洗刷完,大厨子要露一手啦big smile
彪哥真的好厉害,简直是全能( ⊙o⊙ )哇!
从透炉生火,刷锅洗碗,到杀鱼拆蟹,再到煎鱼煮汤,简直就是无所不能嘛!难以想象,如果这次没有了彪哥,我们即使有丰富的物资,恐怕也吃不到美食吧


矮油,真是羡慕萃儿姐吖,有个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好LGblush

至于晚餐FB的美食PP,因为只顾着吃,所以... ...欠奉噜~~~

晚餐过后,我们直接进入宵夜环节,收拾一下,铺开地席,零食酒水一哄而上~~~well~~~还有烤番薯涅cool



还有Y头带来的高音功放,哈哈,这可以算是“对酒当歌,人生几何”么:D

据说来自东莞分队的UU同学很能喝,嘻嘻,看这架步,看来是真滴哦,呵呵



UU是个好同志,据闻为了拯救那双拖鞋,连自己的手机都泡海水了,唉,幸亏手机后来被拯救鸟,要不然,真滴过意不去哇~~~~嘿嘿,无以为报,要不嫌弃的话,那拖鞋送你吧:D

月黑风高之夜,最适宜杀人了cool
几轮杀人之后,大家都陆陆续续回帐休息,可就是有那么四个不安分的小盆友,依然兴高采烈地放着音乐讲着故事!要是这影响了大家的休息,真是报以十二万分的歉意吖

后来,为了不把影响扩大化,我们决定转移阵地~~~到海边去!
事实证明,这是个相当明智的选择,要不然都没有机会一尝跳跳鱼汤的美味涅smile

哥跟UU真厉害,两三下子就把上来透气的跳跳鱼全抓到锅里了。其实我们本来是想留着第二天给大家当早餐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那跳跳鱼很弱哦,把它们放进锅里一会,就有好几条翻肚了sad
为了不浪费哥俩的功夫,所以我们决定把跳跳鱼给解决了:D
说彪哥厉害也真厉害,就在我们着手准备鱼汤的时候,他居然出现了,要知道,那时已经是凌晨两三点呐tongue
既然彪哥来了,那鱼汤的调味什么的,就又落在他身上啦cool

wow~~加上几条青菜,一锅跳跳鱼汤就好啦blush喝一口,好鲜甜啊!
星空下,海岸边,吹着微凉的海风,喝着热腾腾鲜美的鱼汤,顿时觉得幸福指数上升了许多O(∩_∩)O哈!

后来,UU还抓了一只蟹回来,放在锅里,它还不安分地老想逃跑~~好吧,干脆把它也解决掉
不过,比起跳跳鱼,那蟹真差好多涅

嘿嘿,现在想起,觉得肚子也饿了:D

第二天,海边的清晨,淡淡的海风轻轻地吹,让人舒服而放松


金色的阳光撒在海面上,远方雾气弥漫着blush

早餐过后,环半岛游~~~

曝光一下岛上的妈祖庙


这个庙看起来重新装修过的样子,蛮大的嘛,并非之前大家口中的小庙哦

教主和哥率领着四朵金花矗立在大石头之上


哥领衔摆个吸引眼球的pose,哥就是不给力

后来哥在前面走,叫其来个回眸一下笑的,结果... ...

哥这造型,加上眼神,咋这么沧桑涅big smile

听~~~海哭的声音~~~~~

看着同一片海的两个人,当时都会有一跃而下的疯狂想法么cool

都说海是多情的,也是阴晴不定的

时而激情无限,浪高三尺;时而又温情脉脉,轻抚岸边blush


环岛回来,天清气朗,阳光灿烂,于是大家又下海玩乐去了
哥在岸边死活不肯下水,结果,杯具了big smile
为了维护哥那高大的形象不至于被摧毁,哥,请放心,你重要的部位都给你遮好啦big smile



看PP,不解释:D
你们懂的~~o(∩_∩)o 哈哈~~


结束了在岛上的Happy Hour,回到镇上码头抢购了丰盛的海鲜后,又在那天的餐厅狠狠地FB了一回big smile

快乐的时光总是特别容易飞逝,两天一夜的FB之行又要到了say goodbye的时间!
虽然没有按照原计划杀进东莞继续FB有点遗憾,不过来日方长,总有机会的嘛,东莞的TX们,准备随时接招哦big smile


期望下次再欢聚哦~~~(*^__^*) ~~~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 soon~~all my friends ❤

关键词:龟龄岛海钓浮潜露营汕尾

作者:末日雨

《夏日FB龟龄岛》


下一篇:没有了

最 新:
没有其它新的作品了

更多末日雨的POCO作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