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导航介绍,点击查看

抽掉懒筋的好开始——冬菇黑木耳虾米饺

发表日期:2011-07-20 摄影器材: 佳能 EOS 300D 点击数: 投票数:
关联菜谱:冬菇黑木耳虾米饺    

上个周六日,我终于动手了!哈哈,不是动手暴力,只是动手剁馅包饺子包云吞蒸包子而已。虽然一直有发美食,都是汤水多,在厨房忙碌的不是我,是我老妈或家婆而已。所以,我已经懒很久很久了抽掉懒筋的好开始鈥斺敹胶谀径好捉抽掉懒筋的好开始鈥斺敹胶谀径好捉 

想想当年物质缺乏的年代,精神没啥空虚的,现在却生活得如此浮躁。感觉今年以来,没脚踏实地的好好过日子。刚才坐上摩托车,准备启动时,可能因重心不稳,整个人连车侧倒在地上,右膝盖淤黑一块,现在还隐隐作痛。不过,这一摔倒把整个人都摔醒了,回家后行为变得积极起来,说话也不再急躁。老妈说我终于回复正常啦!抽掉懒筋的好开始鈥斺敹胶谀径好捉 

偷懒的这段时间,懿懿向我提了很多想吃的,莫急,小家伙,我一定会满足你的,容我这懒妈慢慢补上哈!抽掉懒筋的好开始鈥斺敹胶谀径好捉 

首先上的是饺子。我们不太喜欢吃北方的水饺,觉得皮厚了点,所以我们习惯去市场买那种薄的饺子皮回来,自己做馅料包好蒸来吃。

【冬菇黑木耳虾米饺】


材料:三七分肥肉、冬菇、黑木耳、虾米、姜、葱适量,鸡蛋1个,饺子皮适量。

制作时间:1个小时

烹饪时间:18分钟 

做法:

1、肥肉剁碎,虾米泡软切粒,冬菇泡软蒸熟后切细粒,黑木耳泡软放开水里焯一会捞起切碎。姜切碎,葱切成葱花。 

2、肉碎里加入鸡蛋、虾米粒和姜碎拌匀,放适量生抽、生粉拌匀,再放入冬菇粒和木耳碎拌匀,最后加葱花和麻油拌匀。

3、饺子皮放适量馅料包成自己喜欢的形状,放蒸笼上冷水起蒸,水开后蒸15分钟即可。 

我包的饺子,自认外形还OK

蘸料很简单:生抽和葱花先煮开装起,淋上煮滚的花生油即可。

今回起,我的图片会打上大LOGO了,因为某日发现有盗我图和不打招呼转载的,

我不知该不该欢喜?

Tips:

1、作为蒸饺的馅料在拌馅这一步一定要注水,要不馅会比较干。

2、泡虾米的水不要倒掉,有啥作用下回再说。

 

另外,我把我家的汤水做了个合集置顶了,为了方便查阅,有兴趣的亲们可以去看看:

我家的广东汤水合集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7515810102dr1w.html

关键词:饺子冬菇虾米黑木耳

作者:鱼and懿

《抽掉懒筋的好开始——冬菇黑木耳虾米饺》


下一篇:没有了

最 新:
没有其它新的作品了

更多鱼and懿的POCO作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