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导航介绍,点击查看

爱吐舌头的小家伙

发表日期:2011-08-01 摄影器材: 佳能 点击数: 投票数:

   周六7.30号外婆妈妈和老公陪我一起去产检,这一次是做大胎B超。

  按照医学常规来说,正常的孕妇和胎儿如果不出现问题,整个怀孕过程中只需要做3次B超,第一次在怀孕24周左右做排畸,也就是检验小孩的发育情况是否正常,没有畸形。第二次则在怀孕28周之后,就是这次我们去做的,这次只需要做三维彩超,没有上一次的四维排畸那么大“伤害”,理论上来说,科技含量越高,对胎儿的噪音伤害越大,自然,这种噪音我们成人在空气中根本听不见,最后一次的B超只需要做黑白的,就在生产之前,来确定孩子大概的体重,且确保没有脐带绕脖等等。

  建议一切正常的准妈妈们尽量少做B超,去医院产检前都事先做好预习工作,不要被医生忽悠动不动做彩超,中国现在的医院,你们是懂得,很多妈妈会提前去做B超测男女,但自从上次我们小丹尼在22周做B超时所受到的“伤害”让我心疼的下决心,绝对不再给TA额外的负担,反正是男是女,都是妈妈碰在手心的小宝贝。

  言归正传,快点来记录下这一次的经历。本来很担心这次小丹尼也会和上次一样不配合,被B超吓到,所以很紧张,妈妈陪我一起进去。医生说本来是不允许家属陪同的,好在我妈苦口婆心在旁边说半天“不好意思啊,我女儿太娇气了,我千里迢迢坐飞机赶来广州陪她产检啊,她上次做B超都哭了,医生你让我陪陪她吧,我不妨碍你们工作”,医生说“你既然都把话说到这个份上了,我也不好太不近人情了,那你就在旁边看吧”。

  哈哈~有妈妈在,我就很放松,我们小宝贝也很放松,这次异常配合。就算回击,也没有上次那么大力了。小家伙居然在里面用小手撑着头,难怪我总感觉TA在肚子右边拱起来,现在才知道这是TA的习惯动作,那拱起来的是TA的肘关节。一副很酷很拽的姿势,现在已经看到很清晰的五官,最搞笑的是小宝贝还对着镜头睁眼睛,然后吐舌头!把我妈妈笑死了~怎么这么淘气的!小嘴巴长得很像老公,真的非常像,但是脸圆圆的,头也比较大,就比较像我了= =医生说TA的头是比同期的胎儿大一些,但在正常范围之内,我上网查了一下,因为这个时期大脑在发育,头会变得更大。所以TA每次用头顶我得时候,真的感觉很大一个脑袋。= =现在TA的活动范围已经很大了,我在猜TA出来的时候会不会也很长的,我出生的时候有54公分,我老公是60公分,照理我们的基因,这孩子“矮”不了~

  昨天晚上做恶梦了,然后迷迷糊糊有点醒的时候,老公在帮我盖被子,呜呜他都口腔溃疡好几天了T_T。

  8月份开始啦,再过1个半月我就要回家歇着了,但奇怪的是越到后期越觉得精神亢奋,在家反而不知道干嘛,我现在还能跑来跑去呢哈哈~年轻真好~

作者:vagrompuss

《爱吐舌头的小家伙》


下一篇:没有了

最 新:
没有其它新的作品了

更多vagrompuss的POCO作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