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导航介绍,点击查看

我是严重的芒果控~~~芒果布甸

发表日期:2011-08-18 摄影器材: 佳能 EOS 5D 点击数: 投票数:
关联菜谱:芒果布甸    

 

    矮油~~~叫什么布甸,其实就是布丁啦~~~这是一款港式甜品,在香港的甜品店里面应该都有的卖吧~~~神奇的是,《菓子学校.冰品&甜品》一书里面竟然收录了它,看来这款港式甜品的影响力还是足够大滴~~~

    话说我真的是严重的芒果控,每每进入水果店以后,第一个就开始寻找芒果,看到新鲜芒果总想买几个回家,虽然当时脑海中用它来做啥是一点头绪都没有,可每次看到了总还是想买,买回家再找方子~~~今年真的是吃了不少芒果,楼下的超市前段时间台龙芒果搞特价,我老妈竟然一口气买了十多个,她肿么知道我这么爱吃芒果的。。。芒果这货又不能久放,于是要么赶紧拿来做美食,要么就赶紧直接削皮吃了它,哈哈~~~

    关于芒果布甸,做法很简单,属于无需烤箱的甜品,一种可以像我这次做的这样,做好布甸以后,撒上芒果果肉丁装饰,还有一种可以直接把果肉拌到布甸里面冷藏凝固,反正不管是哪种,只要和芒果靠上边了,那味道肯定不会差的,哈哈~~

    《菓子学校》书里说,可以根据季节的不同,选择使用冷冻芒果泥或者是新鲜芒果,我淘宝了一下,冷冻芒果泥的价格也算能接受,看来以后冬天的时候也可以做到芒果口味的美食啦,哈哈~~~

   

材料:   (下面是《菓子学校》书中的原方,可以做4份150ml容器的份量,我这个容器正好约150ml,我用了一半的量做了2份~~)

牛奶  50ml

细砂糖   50g

吉利丁粉   4g (没有就用吉利丁片代替,但是使用前要用冷水泡软)

水   12ml

芒果泥   250g

酸奶油  50g

鲜奶油   125ml

装饰:

芒果丁 适量    炼乳 适量

准备工作:

1、吉利丁粉倒入12ml水中融化。

2、芒果果肉用料理机打成泥,取用配方里需要的分量,如果甜度不够,可以适当加些糖量。

3、关于酸奶油,可以淘宝买现成的,也可以自己制作。以前看樱的制作纽约芝士蛋糕的博文里提到过自制酸奶油,在200ml的鲜奶油中加入2小勺柠檬汁,放于室温发酵30分钟,即成酸奶油,我这次也是这么操作的,在50ml的鲜奶油中加了4,5滴柠檬汁,不过以前用的是安佳的淡奶油,加入柠檬汁以后就开始变的浓稠凝结,这次用的蓝风车的淡奶油,貌似没有什么大的变化~~还有一种酸奶油的做法,是舒浛提到的,在350ml淡奶油中加入50ml原味酸奶,搅拌均匀,室温静置8-12小时,呈现软质的固体状,放入冰箱冷藏可以保存一个星期 ,这个做法耗的时间太长了,以后有机会可以试试看~~~



1、小奶锅中倒入牛奶喝细砂糖,小火加热至沸腾,溶解细砂糖。

2、将锅子从炉火上取下,带降温至60-80度时,倒入软化的吉利丁,用余热融化吉利丁。

3、将牛奶吉利丁液过滤,放一边冷却待用。

4、将芒果泥分3次加入到酸奶油中,搅拌均匀。(书中特意提到,一次性加入芒果泥,会比较难拌匀)



5、将放凉的牛奶吉利丁液加入拌好的芒果泥中,拌匀。

6、鲜奶油打至7分发,将芒果泥加入其中,拌匀。(鲜奶油打发时,可以加入其分量10%的糖,利于打发)

7、将拌好的布丁液盛入容器中,覆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约需3小时就能凝固,若要完全凝固,则需要约半天时间。

8、冷藏好的布丁,取出后,撒上鲜芒果丁装饰,再淋上线状的炼乳,就可以食用啦~~~


 



 



    超爱和芒果相关的甜品,这款甜品不需要烤箱就可以制作,而且放冰箱冷藏后食用,很适合夏天的味口~~~如果不是太喜欢甜的,可是将配方里的糖量稍微减去一些,总之浓浓奶香味和芒果香味混合在一起,饭后来上一份,太舒适啦,哈哈~~~

    这次拍照拍的有点晚了,太阳快要下山了,光线很不给力,在后面制作的时候,总是觉得图片无法达到自己满意的状态,无奈前期不足,加上自己后期水平有限,也只能做到目前这样了,以后还要赶紧做了,趁光线好的时候多拍几张啊~~~ 还有还有,天气太热,虽然开着空调,但是拍照的功夫,布丁已经开始有点点化了,用小勺挖的时候有点软塌塌的,没有拍出想要的那种QQ的感觉啊~~~各种不给力~~~  

    这应该也算是给芒果季交的一份作业吧,不知道下一个芒果作品会是啥,等我再去买了芒果再想吧,哈哈~~~

 

此作品来自于活动 70000包李锦记辣酱,一张帖拿10包,包邮送到家! 关键词:芒果布丁港式甜品布甸

作者:娃娃

《我是严重的芒果控~~~芒果布甸》


下一篇:没有了

最 新:
没有其它新的作品了

更多娃娃的POCO作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