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导航介绍,点击查看

【转】一个让5000万人哭的电话

发表日期:2011-08-25 摄影器材: 尼康 D80 点击数: 投票数:

我:妈,没钱了,打点钱吧。
妈:多少?
我:200
爸:给300吧,钱多放点,当心身体。
我:那我上课了,早点给我打钱。
第二天,账上多了500块。

大一:
我:妈,我想家了。
妈:啥时候回来?
爸:缺钱了吧,爸给你打。
我:没,不习惯,就是想家了。
爸妈:恩,放假早点回来,早点买票,当心身体。
爸后来告诉我,打完电话,妈哭了,非怪我爸,当年任由我自己选了这个不熟悉的城市。

大二 大三
妈:你很久没打电话了,忙什么呢?
我:事情多啊,没时间哎。
爸:你妈想你了,她一个人在家,没事多打打电话。
我:知道了,最近忙呢,有时间再打。
爸:什么时候的车,回头来接你。
我:不用了,今天留在县城了,再同学家吃饭。
妈:我做了一桌子的菜呢,咋又不回来了。
我:难得回家和同学聚聚嘛。
妈:你也难得回家,我们半年才看到你一次啊。
终于到家了,吃饭时间已经过了,饿得很,冰箱里满满的菜,几乎都没动过,老妈说,你不在,你爸喝酒都没有心思。

实习:
我:妈,实习太苦了,我要回家。
妈:回家,歇着,养得起。
爸:回家,你爸还能干活呢,连你都养不起,我白混了。
他们的话,让我很没志气的跑回家躲了很多天。

实习到东北:
妈:最近还忙啊,吃饭了没有啊。
我:很忙呢,随便吃了点面。
妈:不能光吃面,要有营养的,哪怕到外面点个菜吃。
我:恩,知道了。
过年回家,院子里晒了N多干货,香肠,家里N多腌制的鱼肉。老妈说,这些不烦神,直接就可以烧了吃了,比吃面条好多了。她冬天手都是开裂的,那些腌肉,都是用盐细细码好的。

现在:
我:妈,等我稳定了你出来玩吧,我现在有钱了。
妈:你能有几个钱,外面花费那么贵,省着点。
我:我真有钱了,你来也有地方住。
妈:我还得照顾你爸呢。
老爸是离不开老妈的,我知道,老妈永远是个操劳的命。
每天一个电话,就那么几句话,以至于我觉得老妈都烦了。前天太忙几天没给家里电话,昨天打回去,刚响,老妈就接了,问冻着没,问吃饱没,问累着没?我以为每天都有电话,没有那么多话说的,其实她一直在等我的电话。
每次回家,桌上总有那么些个你喜欢的菜。
每次聊天,他们总是会问问,吃饱没,穿暖没,累着没,而我们很少或者根本没有问过。
他们曾今是天,说一不二,你从不能违抗。可是现在,他们都听你的了,你说什么都是对的了。因为他们老了,他们开始寻求依靠了,而他们这辈子,拥有的只有我们。
多打打电话吧,三分钟的时间真的没有那么难挤出来。可以和爱人一天一个小时,也请给他们三分钟的时间吧。问问今天忙些啥,问问今天吃写啥,就像当年他们问我们的一样,他们不会像我们那样,觉得烦了。
记得有一次跟朋友聊天,朋友说:“就按我一年回家5次算,保佑咱爸妈能活到100岁也就还能见他们200多次,真少!”我努力地连搬指头带思考地想了想,确实!


看到这篇日志,我默默流泪,所以就转了.......
不是我多愁善感,是咱欠爸妈的太多,太多........

作者:肥狼

《【转】一个让5000万人哭的电话》


下一篇:没有了

最 新:
没有其它新的作品了

更多肥狼的POCO作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