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导航介绍,点击查看

行走的日子。东京。日本游记二。

发表日期:2011-10-09 摄影器材: 点击数: 投票数:

 

我老是蹲下来拍花花草草。
导演就笑我。哪里的花草长得都一样。
干嘛浪费胶片。
我也恍神了一下。对呀。为什么老是习惯地去拍花草。
后来突然释然。
噫。这花草的美就在于。无论在哪里。无论在哪个年代。
都是美的。这其中就含了永恒的美感在里面。
它们就这样一丛丛的。一株株的在哪里。
不需要怎样欣赏。
只要目光稍做停留。就会发现它的美。
这样遗世独立的美姿态。让人慢慢尊重起来。
我莫名地深爱那些光线与花朵拼凑起来的画面。
每次都要感叹。
导演总笑我伤春悲秋像个非主流。哈哈。
任你怎么遗忘。它们仍然美着。不是吗。

今天来写我们到日本的第一站东京。
其实我们在东京呆的时间不长。只有一个晚上和一个上午的时间。
飞机落下来的时候。是个阴天。
我刚刚表示有些郁闷。竟然是阴天。
就在我喝了一杯奶茶后。天就神奇放晴了。
下午几点之后都不记不清了。
就记得那些小街小景。小店小巷子就像一瞬间全被淹进光线里。
暖融融的。
人不多。车不鸣。小小的斑马线。小小的红绿灯。
在狭窄拥护的小街道里。什么都小小的。
我们避开了大道与繁华地带。
这里是浅草寺附近的社区小街里。
我和导演发现了一个街心公园。
铁门的锁没有锁严。
就打开门走进去。
哪怕是城市里也四处都是行走着的小鸟。并不怕人。
只待你走得非常近。近到可以摸到羽毛的样子。
才懒拥拥扑啦扑啦飞走。
在那里的时候。并没有这样深重体会。
只觉得静。只觉得好。
回来。胶片洗出来。一张一张翻的时候。
却有想掉眼泪的一个冲动。
想到我们坐在街心公园的滑梯上聊了很多刚认识的那一年。
对彼此的印象和有趣的往事。
那一段时光的气氛像是一种味道。
时间流过去。渐渐会忘掉。
可是总有一个契机可以瞬间记起。
这些照片是我留在那里的契机。
帮我定格的东西不仅仅是时光。

且不论那些咱们民族与日本的恩怨情仇。
日本是个异常干净与安静的国家。
没有车鸣。在那里整七天。没有听到一声喇叭响。
从711里买了东西经过小路口的时候。
塑料袋破掉。我蹲下来捡东西。
后面前面都停了车子。
我憋着耳朵怕被嘀。
结果。司机们就只是安静地等着我慌里慌张的捡起来。
然后我让在一边想让车子先过。因为心里过意不去。
结果没有一辆车子行动。
我三步并两步地跑过去后。
才重新恢复交通。
提着袋子往旅馆走的时候。心里莫名温暖。

作者:燕子

《行走的日子。东京。日本游记二。》


下一篇:没有了

最 新:
没有其它新的作品了

更多燕子的POCO作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