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导航介绍,点击查看

又见鼓浪屿(一):罗密欧与朱丽叶

发表日期:2011-10-27 摄影器材: 佳能 EOS 400D(Rebel XTi) 景区:厦门,鼓浪屿 鼓浪屿 点击数: 投票数:

6月蒙蒙细雨中,又见鼓浪屿。

小鱼一直说,这次的鼓浪屿并不算旅行,只是找个喜欢的地方度个周末而已。

出门的清早广州下雨了。前一晚天气预报说台风将于次日在汕头和厦门附近登陆。和往常一样,小鱼心态很平和,从不觉得下雨是一件影响出游心情的事情,相反,很喜欢去体验每个地方的不同季节和不同天气。雨,本来就属于浪漫。

飞机比原计划晚点了两个小时,到达鼓浪屿已是下午一点多了。这是个周六的下午,龙头路的熙熙攘攘并没有因为下雨而稍有停歇。本想直奔菜市场“百香食坊”吃上最地道的小吃,可惜忘了那里只有早上营业,于是在附近随便填了填肚子。

按照当地人的指引,从菜市场往泉州路步行,渐渐远离轮渡码头和龙头路中心地带的拥挤人群,穿过笔山洞,在细雨中拖着拉箱足足走了大半小时才找到下榻的“游走日月旅馆”。正当小鱼想开口埋怨地址过于偏远时,两位前台帅哥告知最近的路线应该是从码头往东边穿过龙山洞,刚才这样是绕了个大圈圈的冤枉路,泪奔。~~o(>_<)o ~~

 

弯弯曲曲的笔山洞,有当地乞讨的老人在拉二胡,哀怨的。



这家位于内厝澳小巷里的家庭旅馆,地处偏幽,一般游客通常不踏足此地,住进来的都是些喜欢静逸和小情调的驴子们。




旅馆招牌上那两个“日月加走之底”的文字,其实是闽南话“游走”的意思。



旅馆由一对毕业于鼓浪屿“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的年轻夫妇经营,房子前身是一幢建于1908年老别墅。狮子和小鱼即将入住的房间就在楼上。



进门了,要跨入一个牌坊才到中庭。



大堂内有两个帅锅,和一只呆呆的狗狗。



蓝色墙壁上是一堆客人留下的便签纸。沙发上懒懒住着一只大熊熊。



到了晚上,熊熊就睡在沙发上,呵呵~~




穿过大堂,从楼梯上去,是主题客房。丽江的云,海角七号,爱琴海,罗马假日......都是些好听的名字,房间里面的摆设也是与名字对应的。




上了二楼的平台就开始有些小玩意儿,这个摇摇椅还蛮有风情的。



小鱼走过时总是调皮地坐上一坐~



红墙上的欧式吊钟~



和木柜上的铁艺花篮,都能看出女主人的一份小女人心思。



拐入二楼大厅,又有另一派风格。中间是一台钢琴,四周就是主题客房。



二楼大厅一角,这次小熊坐在藤椅上。小鱼觉得如果这里变成一个小书吧可能感觉会更温馨些,把那面墙变成书柜的话。。。



到了,到了。狮子为小鱼订的房间叫“罗密欧与朱丽叶”,英文翻译:sweet house!吼吼,有多sweet? 下面看。



白色木床、粉色碎花床单,田园公主feel让小鱼第一眼就迷醉。





床顶的吊灯映射出有艺术感的影子,粉可爱的双人浴缸,洗手间也是粉色系,呵呵~



上面这图,看出房间的位置了不?嗯嗯,就是二楼最靠阳台的一间,等于是一出房门就可以坐在“私家”阳台上,看下面走过的人,事,发呆,休憩,品茶,喝酒,吃零食,啥都行,哇哈哈~~



旅馆的夜晚是宁静的。没有龙头路的喧嚣,可以好好休息,第二天一早起来,深入小岛深处,继续散步。。。

 

编后语:

这篇博文是几个月前写好的,原来一直放在草稿箱没发出来!后来不知道忙甚么去了,就忘了,然后,鼓浪屿的图文也没再发了。。。在翻找东西的时候突然看到,哎呀哎呀,赶紧修改一下发上来。虽然已经封尘好几个月,已经不新鲜。但小鱼的图片和文字从来都只为了记录人生的每个脚步而已,不是么。O(∩_∩)O~

 

 

 

 

关键词:筱蓝鱼厦门鼓浪屿游记筱蓝

作者:筱蓝

《又见鼓浪屿(一):罗密欧与朱丽叶》


下一篇:没有了

最 新:
没有其它新的作品了

更多筱蓝的POCO作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