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导航介绍,点击查看

游湛江(1)

发表日期:2011-11-28 摄影器材: 点击数: 投票数:

 飞机票:12月25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至湛江14:35~17:15,

       12月27日湛江至上海浦东国际机场18:05~20:30

       2700元

住宿:湛江皇冠假日酒店两晚

       1200元

行程:第一天:上午湖光岩,下午海上城市、观海长廊、霞山海鲜市场

     第二天:上海东海岛龙海天,下午赤坎区寸金公园,老街   

    照例利用周末时间找个没去过的地方走走,还是选择往广东跑,因为天气转凉了嘛,广东比较温暖而且还有海鲜吃。

    湛江机场是我目前见到过的最微型的机场了,起飞或降落的时候都只有咱们这一架飞机,感觉整个机场都为咱们服务呢,很爽,进出机场也就跟进汽车站感觉差不多,好处多多啊,办手续快,进候机厅不用多走路几步就够了,哪像上海机场啊,有时候飞机上也就一小时吧,下了飞机机场里面还得走半小时。

    机场出来只能乘出租,离宾馆也不算远,打个表也就14元,但出租车都不肯打表,一口价50元。

    傍晚时分准备去觅吃的了,可惜方向没找到,我们按惯有思路去了霞山区步行街,想步行街上又有得吃又有得逛嘛,岂料湛江的步行街纯商业呵呵,走了好长一段才发现有吃的地,本着少食多餐的原则先吃了一小碗萝卜牛杂和鱼蛋,然后再沿着解放路往海滨走,夜晚的海滨公园实在比较暗,看不着啥,沿路饭店也极其少,我们边走边纳闷,湛江人民难道不喜欢吃么?先是进了家华少牛肉饭店,扫了一份咖喱牛肉饭和一碗椰汁西米露,然后又绕了个大圈子回到步行街口,进了一家福景肠粉店。

    香菇牛肉肠粉,很滑爽,牛肉嫩,蘸汁酱鲜味中带着点醋酸,口感很好

   
    鲜虾云吞面,也不错啦,每个云吞里都有一块很有弹性的虾仁。



    第二天,从皇冠假日酒店出发,出租车费57元到达湖光岩。沿途司机师傅热情地介绍路边的甘蔗园、火龙果园、广东海洋大学。

    湖光岩门票:50元/人,观光车15元/人,也可以骑自行车进来啦,不然用走的绕湖一圈可够累的。我们原本信心满满打算步行,才走了五分之一就打退堂鼓了,呵呵,懒人两枚。作为世界地质公园,14-16万年前火山爆发形成的玛珥湖,全世界范围内除了湛江,只有德国还有一个小的啦,真是很值得骄傲的事情。   





大王椰   




发育良好的芦苇


湖景,如果能见度好点,有蓝天白云蓝蓝的湖就好看啦






   景区内就是个天然氧吧,植物茂盛








还有一片沙滩


这是紫荆花么



这里的狗雕塑很可爱



    从湖光岩出来,就近在门口乘了一部9路公交车,4元钱一人一路睡觉乘到终点站海上城市。

    海上城市原来就是一艘停泊在海里的小游轮,老公是另有所图啦,为了远观军舰来的

   

    这时已经二点半了,就近找了家东北饺子馆解决午餐,这家小店生意还挺红火的,估计跟我们一样是被隔壁那家连菜单都没有的当地酒家淘汰过来的。

    一盘地道的地三鲜,外加一份羊肉萝卜馅饺子,这一顿吃得可欢了。

   

    就爱吃面食,呵呵,边上有一桌客人是从东北一路开着车玩过来的,正准备去海南呢,这种生活,羡慕哪


   填饱肚子,继续出发,方向是霞山码头,本想乘渡轮去特呈岛逛逛,一打听刚开走一班,得五点才有了,还是作罢。便往边上的霞山海鲜市场闲逛,相当地大啊,那些活蹦乱跳的海鲜极其诱人,买了可以在边上的酒楼里付点加工费尝鲜。干货市场也是一片繁荣景象,咱们跟着几个看上去特有经验的广东人后面也蹭购了点干贝。

   码头附近还看到有卖小吃的,这个算是盐焗蛋吧

  

成串的大虾裹上面糊炸出来,很豪迈


   沿着观海长廊一路散步,就是这天气有点转阴,走在海边风着实很大

  








 

  

   

 

 

 

 

作者:是才才是

《游湛江(1)》


下一篇:没有了

最 新:
没有其它新的作品了

更多是才才是的POCO作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