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导航介绍,点击查看

毛垭大草原上的日光!大环线第五天

发表日期:2012-01-04 摄影器材: 佳能 Eos 500D 车型:一汽丰田 景区:海子山 毛垭大草原 点击数: 投票数:

         在西藏还没呆够就入了四川境!我们要赶到稻城去住宿,记得才预谋去这条线的时候,小付很紧张和陌生人出门会有危险,一直劝我要不要单独行动,想着要是遇上坏人被人卖了咋办。。。直到被我劝说去玩回来以后开心之余还一惊一炸的。。。今日无意看到凡客相册评论里有一07年乔巴的评论,吓得跑来跟我说,:“原来他们早就认识啊。。。我们感觉我们被骗了,是不是本来打算把我们卖了又觉得不值钱才放了我们的。。。”我进空间一看,那评论者叫巴乔。。是湖北还是湖南来的忘了。。。汗。。。这丫头脑子里到底都塞什么了。。。走吧!跟着图片上路了!!!!

路过貌似草原的一片美景我们将在芒康住一晚!西藏的最后一站!小米哥说!这哪算什么草原啊!等你到了毛垭大草原才知道什么是草原!!于是。。我们期待着起了个早就甘露了!!而后会赶往巴塘午饭!芒康其实是个没啥特色的小县城!在这已经可以吃到川味了。。。咱大吃一顿后!就奔巴塘而去了!



2012-1-4上传图片



2012-1-4上传图片



2012-1-4上传图片



2012-1-4上传图片


咱觉得已经很不错的小草原了!!!!

到达芒康的时候要检查身份证!进藏必须的环节。。。昨天到达盐井可能是太晚了居然没有查~~~我们在车上等着小米哥去办过境登记,这是一个婆婆拿了满满一袋子梨来向我们兜售!咱渴水果好久了。。。但是又怕被吭。。有点不敢买。。结果那婆婆说,一袋梨!五块钱。。。一开始以为是五块一斤。。。当给了五块钱我们换得这一袋20多个水果时。。。真是乐翻了。。虽然卖相不好。。但还真是甜!!!


2012-1-4上传图片



2012-1-4上传图片


芒康县城的街道!牛羊狗绝对的跟人车同道!!!满大街的溜达!!!悠闲得很!!!车来了还得让他们先过~~~下边这只小狗狗可乖了,本来想带回来了。。。但是又怕老妈唠叨。。就作罢了。。看它看着那山羊的囧样。。。爱死个人了!


2012-1-4上传图片


这一路经常都是10点以前没有电了。。。所以旅社啊商户啊都自己备着发电机呢!

芒康有很多兜售藏獒的商贩!他们会给藏獒脖子上系上红毛圈!看上去霸气十足~~一般的大狗只要一见到藏獒过来。。。都会吓得乱叫乱喘。。。而藏獒一脸不屑的样子。。。太霸气了!!!


2012-1-4上传图片


芒康的岔路另一边就是去拉萨的。。。那个心痒啊。。。可惜时间不够深入西藏了。。只得反走川藏了!


2012-1-4上传图片



又是一座大桥。。是川藏的界限!过了桥就是四川了!


2012-1-4上传图片


我们在金沙江边一沙子比较细腻的地方停下!准备捡一些五彩石回去!这时候看见一头骨。。。吓了一跳。。仔细一看发现不像是人的。。为啥吓到呢。。因为小米哥一直在跟我们说这里的水葬习俗!!!水葬在世界上大体有三种不同的方式:漂尸式、投河式、撒灰式!咱这金沙江流域据说是投河式!而这水葬有全尸与分尸之别,有的把尸体捆成一团,装入木盆等物中抛入大江,有的把尸体碎裂,扔到江里。在喇嘛的祈祷声中,尸体被一块块解割下来了,然后丢进这滔滔江水里。鱼们便蜂拥而至,聚集到这水葬台前来抢食。咱这据说就是后者~~~所以在江边的饭店~~我们都吓得不敢吃江鱼。。。。。。毛~~~

2012-1-4上传图片



2012-1-4上传图片



2012-1-4上传图片


进入高海拔地区!天气马上转凉!!!车窗都开始结冰了。。。


2012-1-4上传图片



2012-1-4上传图片


这一路没什么厕所!要是憋不住只能在某个路段的排水桥下边解决!!!到了天气转冷的地区江边会不时出现一些简陋的临时小房子。。里边冒着腾腾热气!这是天然温泉。。。真稀奇。。。藏名们冬天都会到这来泡温泉!


2012-1-4上传图片



2012-1-4上传图片

满满的河面就开始结冰了。。。这浅滩看起来很美!有白雪说明我们快到海子山了!海拔4700左右的海子山!那里有一个漂亮的姐妹湖,这个季节应该是白雪皑皑了!这么高的海拔!温度会比在梅里的时候低很多很多!海子山自然保护区位于稻城北部,总面积3287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300-4700米。该高原面是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体遗迹,即“稻城古冰帽”。 海子山藏语全称为“夏学雅拉嘎波”(意为东方白牦牛山),系我国藏区四大神山之一。



2012-1-4上传图片


姐妹胡

拎起来!

抬住!

姐妹湖拉近!


2012-1-4上传图片


裸奔狂人凡客!!!海拔4685海子山标识牌下。。零下的温度。。。实在是佩服佩服!!!!

小米哥也冷到包成反恐精英了!!!!


合影!!!冷!!!!


2012-1-4上传图片


那个美啊!!!再次停车下来吹着冷风赏美景!!小米哥说这一路你会越走越美!!!绝对都会有更大的感触!!!

确实。。。。后边会更精彩。。。。美得我真的不想离去!!!!!


2012-1-4上传图片


再往下就可以到达毛垭大草原了!!!!在甘孜州理塘县县城以西,群山的环抱之中,如海的草原郁郁葱葱,这就是毛垭大草原。草原是高山围绕的一个山间盆地,四面高山环绕,高差都在1000米以上,只有东部由无量河切开了一条河谷与外相连,在草原上南望可见海拔5838米的益母贡呷雪山,山顶终年积雪、冰清玉洁,雪山之水,滋润着这片广阔的土地;到这温度又暖和了一点!!!积雪不多!草原上有大群的牦牛!牧民们都会带着帐篷来放牧!!!

哈哈抬一个!


2012-1-4上传图片


快到达草原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传说中的雄鹰!!!运气真的是不错。。。一路总共看到四只左右,一直跟着我们的车,在天空中盘旋着!!!有一只可能刚猎食完从地上飞起来。。。好大。。可以没有抓拍到。。。藏区除了鹰最多的就是乌鸦了。。。没想在草原上却遇见一群喜鹊。。真不错!靠近稻城我就异常激动。。。因为圣地亚丁是一直想去的地方!虽然看不到秋天的五彩斑斓!我也觉得它会很美很美!因为小米哥说过这一路其实不咋地。。。。。明日继续介绍稻城之行!!!       

          
 
关键词:草原姐妹湖雪山海子山

作者:21片棱角饕餮

《毛垭大草原上的日光!大环线第五天》


下一篇:没有了

最 新:
没有其它新的作品了

更多21片棱角饕餮的POCO作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