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导航介绍,点击查看

精神食粮

发表日期:2012-01-06 摄影器材: 点击数: 投票数:

 
走不了远路,吃不了美食,只能专注精神食粮。
其实真的特别想把岁末年初的那一把电影统统看一边,
无论是号称十年来最好的国片《金陵十三钗》还是票房黑马接地气的《失恋33天》,
亦或是《龙门飞甲》or《鸿门宴》,
但显然,如今电影院的高音低音炮不适合我。
记得最后去电影院看的一部电影是《铁甲钢拳》,虽然影片演到最后我的眼泪鼻涕一起飙出来,
但每次机器人打架时的剧烈声响和各种嘶吼都让我紧张地捧着肚子,深怕吓坏了肚子里的小同学。
我跟Leo说买碟吧,可那个坑爹的非要等IPTV里面播,
坑爹坑爹坑爹爹,等你把贺岁档影片全部集齐在IPTV里,老娘恐怕都出了月子了,哼。
于是,我只能解解馋把《金陵十三钗》和《失恋33天》的小说先撸了一遍。
虽然严歌苓的文字是我一向喜欢的,但我真的很怕看南京大屠杀题材的任何东西,
看小说的过程中,我有几次想把itouch伦起来直接往墙上甩的情绪。
严歌苓因为各种改编红得发紫,早有《少女小渔》、《天浴》,后又《小姨多鹤》、《金陵十三钗》,
《小姨多鹤》的小说是我近年来看过最喜欢的小说之一,不过我还是顶顶爱她早期的中短篇。
大约是初高中的时候第一次看那本薄薄的中短篇集,《女房东》、《无非男女》……
能把文字和气息凝练得那么精又那么活,太让人惊讶又惊艳了。
《失恋33天》看了也不知道啥叫接地气,不过小说贫并清新着,孕晚期的我看着很是受用,呵呵呵。。。

最近真是看了不少的书,
虽然有人指着我说,大肚子少看点书,
不过这就像对我说大肚子不能戴耳环一样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书的质量都还不错看哦,看看我啃了点儿啥精神食粮~

《一江流过水悠悠》---这个译名就囧囧有神,因为这本书就是电影《大河之恋》的原著。
当年看完电影我就恶想读一遍原著,今年原著译本出来了,译名让我冷汗淌淌滴,
为了这个译名我还和译者的拥趸好好的辩驳了几句,总之接受不能。
电影中那些当年让我惊为天人的旁白,不知为何在原著中文版中没有看到,纳闷了我,
总之,需要再读一遍原版看看。
我们想要给我们致爱的人的帮助,是否是他们真正想要的呢?
看着那大河穿越而过,水下的岩石在喃喃低语。

《荆棘之城》---英国萨拉·沃特斯的经典女同三部曲之一(改编成电视电影《指匠情挑》),被称为死前必读的小说。
我一直觉得那些冲天的名头基本上就是坑爹的,我的直觉是对的。
死前必读,你也太夸张了好吗。。。
但故事总体而言是陡峭的峰回路转的,作为小说,看在陡峭的份儿上,
我也就自行脑补完那些不合逻辑的设定了。

《远方的鼓声》---村上那个春树写的旅欧三年间的杂记。
村上叔叔之后的小说我都不怎么待见,但是游记杂记我都无比喜欢。
看完《雨天炎天》我就天天盼着《远方的鼓声》和《边境近境》,一出版就拿下。
旅欧期间,村上叔叔完成了《挪威的森林》和《舞!舞!舞!》这两部奠定地位的重量级小说,
这也是我很喜欢的两部,如今再搭配上杂文集《远方的鼓声》,轻松趣致
互为表里着看,更是非常欢喜。

《迟到的间隔年》---这本书就真的不太推荐,虽然名气挺响。
一句话,作者本身的格调决定了他能在行走中得到多少能量从而传递给读者多少能量。
虽然这么说刻薄了点,但看下来,这是事实。

《与神对话》---国外翻译过来的灵修书籍,看起来总是不那么顺畅,但这本我还蛮喜欢。
虽然道理还是那些道理,但是讲述还是有所不同。
其中我很喜欢的一些句子包括:思考是很辛苦的,作出价值判断是很困难的,这让你处于纯粹的创造之中;
绝大多数的人都并非自我创造出来的生灵,而是习惯的生灵--别人创造出来的生灵;
你的命运必定是快乐的,你无法不被“拯救”,除了不认识这个道理,没有别的地狱……

《死了七次的男人》《活尸之死》---总算看到两本有意思的推理小说了。
这两本的特点就是以惊奇之貌,行本格之魂,我喜欢。
特别是《死了七次的男人》,西泽保彦是继岛田之后特别让我惊艳的日系推理小说家,
我觉得他最让我叹服的特点是:不罗嗦!
别小看不啰嗦,现在很多推理小说家简直得了啰嗦症,
推理不精彩也就算了,废话还特别多,骗稿费有木有啊!
《活尸之死》相比之下有些啰嗦,但以死人的逻辑来行推理之事,还是蛮有新意的哟。

《地下》---等了很久的村上春树写的奥姆真理教沙林毒气事件纪实文学。
好看吗?我觉得,其实,很不好看。
全书基本上均是采访当天在地铁里沙林毒气的受害者,叙述基本上是咳嗽、缩瞳、后遗症,
重复又重复,基本上让人蛮难看下去。
不好看,却值得一看,全书通过各方叙述,复制了那天发生的悲剧,
不应该忘记,那一天的地下,以及之前和以后的事情。

在看:《台北小吃札记》---台北小吃好,乃台北人情好。无论喜不喜欢,舒国治还是舒国治。
《走吧,张小砚》---有趣是有趣,但这是不负责任的行走,83元走西藏,骗鬼啦。

其实还有很多:《一朵桔梗花》、《金色梦乡》、《44号孩子》、《细雪》,
写不动读书笔记了……

孕妇不能看书吗?谁说的~

关键词:读书

作者:四眼包子

《精神食粮》


下一篇:没有了

最 新:
没有其它新的作品了

更多四眼包子的POCO作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