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导航介绍,点击查看

请让我用宁静的方式告别小生。

发表日期:2012-03-28 摄影器材: 富士 X10 点击数: 投票数:

 

 





1998年。小生誕生于斌家。原先主銀家。呆了一年。斷奶為止。
1999年。小生離開原主銀。來到小姨家。將近呆上。五年之久。
2004年。小生離開小姨家。八年之久中。沒有離開。我和媽咪。

2012年。龍年敲響鐘聲。

03月20日。小生倒下。再也沒站起來。地上蹲著。吃飯喝水拉屎都在地上。
03月24日。小生離世。享年九十八歲。相當于百歲老人。

一般。金絲雀(芙蓉)十二年壽命。而。小生足足。比同齡文鳥。活了十四年。


生前給小生取名:

鳥鳥由來:小姨五年來都叫小生為:鳥鳥。從未給牠取過好聽的昵稱。叫著叫著,小生已習慣此名,一旦有人叫牠鳥鳥時,牠就會轉身望著你。

老哥由來:開始時,我故意叫牠:老哥哥。老哥哥。老哥。老哥。老老哥。小生一聽,從表情能看出牠不喜歡此稱呼,會在我離開牠視線範圍後,喊:“ 偶老了,心不老!小姑娘!別亂給偶取名!偶還是喜愛原先鳥鳥名!”哈哈哈哈。

宅男小生由來:時間久了,我發現,小生很愛宅在屋裡廂不出門,只是守著門口,深怕入侵者進入牠家。久而久之,我給小生取名為:宅男小生。

奶油小生由來:嘿嘿嘿。雖說,小生並非人類。我在想:小生要是是人,一定是個奶油小生,女人一定見了心花怒放。哈哈。在我眼裡,小生就是萬千寵愛于一生的奶油小生。給此稱號是,絕對非牠莫屬的。


生前在小姨家見:

每當小姨家來客人時,小生就在屋裡廂,看看周圍人。你還別以為牠是善男信女,不會吵鬧,那就大錯特錯了。大夥看看電視,在客廳間聊聊天時,小生開始用高嗓音開始�\�\喳喳叫個不停。

小姨聽後,對小生說:“ 好了!不要再叫了!”這點小生很知趣,看看小姨眼神中的火藥味,不叫了。過了一會兒,小生又開始�\�\喳喳�\�\喳喳沒完沒了,小姨氣急敗壞的對著小生喊:“好了好了好了了啦!別叫了!”小生看看小姨,沒響。

過了一會,小生又又又開始喊了,接二連三的喊,小姨也拿牠沒辦法了。小姨夫還笑眯眯的說:“ 你讓牠叫好來,多好聽啊!”啊哈哈哈哈。

在小姨家住的時候,我見小姨打開小生屋門時,小生就會站在門口里,看看四周圍,接著,就會跳出來,圍著一圈走啊走啊走,太有趣了。小姨看小生玩的不亦樂乎時,就對牠說:“好進去了!”

小生沒生氣沒頂嘴就乖乖進屋了。你想牠多聰明機靈,怪不得,小姨對牠愛護備至。偶爾,小姨打開小生屋門,小生就會立馬跳到小姨手上,一動也不動。

也會跳到小姨肩膀上,不拉屎,看著小姨發短信。小生很懂衛生,一旦要拉屎,就會離開小姨肩膀或手上,立馬進屋裡廂拉屎。比人還懂事。人有時,找不到WC,還到處拉屎吶。


生前在我家趣事:

在我眼裡,小生很像一隻狡猾的狐狸。每回,我逗逗牠時,牠就會發出求救聲,弄得我特尷尬。因為,媽咪會走過來,批評我一頓:“不許!欺負小生!”小生就會歪著頭,看看我,發出得意的聲音。

人家說,狗是人類的好朋友,會聽懂人類的語言,來用自身行動來安慰人。小生雖是文鳥,但也不比狗狗差。每當我有心事、煩惱、開心、難過等都會向小生傾訴,小生就會歪著頭看著我,也不會中途打斷我說的話,只是,默默的耐心聆聽著。

話剛落,小生也和我說牠這一周的心事了。我聽不懂牠說些啥內容,但我能明白小生在和我說心事。我想,小生也未必能聽懂我說些什麽。但,也不能太小看小生了。

說不定,牠腦子聰明,明白我說什麽,只是不會開口說話罷了。

每當我把手指頭對準小生時,小生就會用嘴來啄啄手指頭,一邊啄一邊抖翅膀,好有趣哦。哈哈。小生還會在手指頭指向牠時,嘴巴張開,不發出聲音來,就是讓你來給牠錄製DV時來配音。相信,曾看過小生DV作品友一定記憶猶新吧。這也是最最最難忘時光。還延續到美女身上來。現在美女就是小生最得意的門徒。

起床時,來到小生屋子前,先和牠打招呼:“ 睡醒了,小生。早上好。”小生聽後就對著我說:“ 好啊!咪貓!我起床了!我開始要做�\動了!”

嘿嘿嘿,別以為我信口開河編瞎話騙你們,小生真會做�\動哦。只是這�\動,來簡單形容下:見我靠左邊,小生就會移動身體,走到左邊來。見我靠右邊,小生就會移動身體,走到右邊來。

播放范曉萱之歌時,一聽:“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時,小生也開始:“左走走右走走右走走左走走左走走右走走右走走左走走。。。”哈哈哈哈。DV很難捕捉的難忘畫面,永恆的記在腦子里,不忘懷。

有許多愛鳥朋友問我,小生怎麼會那麼乖巧給我拍照片。其實,秘訣嘛,就是用不拍照的手指頭指向哪邊,小生頭就會轉到哪邊。手指頭彎曲動動時,小生就會張開大嘴,那一刹那,就是拍照的最准最好的時刻了,錯過就很難再捕捉了。其實,我想說的就是,小生心想:“給我好好拍,用心拍!我會配合你的!”那種眼神交流是我和牠最默契的心靈溝通。小生和我是最佳默契搭檔了。哈哈哈哈。

在我記憶里,小生吃飯很有規矩,很象個書香門第走出來的少爺一樣。雖說,吃米飯時,會甩掉許多米粒,不瞭解牠的人會誤以為小生是很浪費食物的傢伙。其實不然,小生不僅不浪費食物,牠還把吃下來的殼放進碗裡,不扔出來。而扔出來的是一些零零碎碎的東東。小生很愛乾淨,很愛很愛洗澡。有時媽咪就會拿我和小生比,就會說:“瞧!小生比你還懂事!到了時間,準時吃飯了!你吶!還泡在電腦里不肯下來!”嘿嘿嘿。。。

  
我在想:小生前世一定是只狡猾的狐狸。一定是。一定是。是。是。是。


牠愛管閒事,家裡誰燈開了最亮、誰電視開的最響、誰晚上熬夜不睡覺還開著燈還聽見電視聲音,牠就提高嗓音,開始唱歌。想想看,半夜里,聽見鳥兒歌唱,一定以為是幻聽或是錯覺,誰料,確實是真的鳥兒聲。那時,一定會找啊找啊找,找誰家的窗戶里有鳥兒。哈哈。


小生離世一周發生的事:


龍年來臨,本以為,小生還能過完龍年,迎接兔年的。逃不過歲月一劫。鬼差呼喊著小生,讓牠離開我身邊。我卻還沉浸在,有小生的365天里。

在我記憶深處,小生逃過許多死劫,應是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的。誰知。。。

三月十九日。小生與往常一樣,早上曬曬太陽,看看四周圍。這時,我給牠拍照時,發現,小生很愛閉著眼睛,一動也不動。與往常大不同。往常都愛高歌一曲,聲音就如廖昌永一樣。很愛聽牠唱歌。

而此時,小生只是埋頭睡覺。我不服氣的就去逗牠玩,小生睜一隻閉一隻眼望著我,好疲憊的樣子,讓我看了很心疼。媽咪說:“ 沒事的,小生老了。老了都這樣的。”我一聽,就很無奈。心在想:或許是我多慮了,小生吃得飽喝的足,羽毛又漂亮,沒事的。

好景不長。三月二十日至三月二十三日。

小生終於倒下了,一直蹲在地上,再也沒有站起來,再也沒有跳到杆子上。吃飯喝水拉屎都在地上。晚間睡覺,氣喘呼呼的,上接不接下氣。看了我心裡,真不是滋味。我幾乎崩潰的流下眼淚。我知道,這回,我是沒任何法子救小生。只是眼睜睜的看著牠快窒息的模樣時,我心開始陣陣的疼痛,我哭了。。。

這時,我才感受到小生,已不是一隻愛寵。而是一個八年來陪伴我度過三百六十五天的朋友。我陪伴小生度過牠最難熬的日子里。發現,小生細微處,當我看看牠時,小生都會背對著我,不讓我看牠。我也明白,牠不想讓我看了難受。小生真的很好。在這期間里,我連續晚上做夢:小生好了、小生走了。。。我的夢是反的,好了就是走了,走了就是好了,到底這夢,到底是寓意什麽,不為之。

我和媽咪都知曉,這回,小生並非生病。而是,歲數到了,要枯萎了。


媽咪安慰我說:“ 我見過老人老死時候是啥樣的,小生和那些老人差不多,你別傷心,應該,為小生開心。小生至少並非是生病。”聽後,我雖心裡明白,但心就是堵得慌。自私想:願觀音娘娘能保佑小生長壽,寧可自己折壽也好。

三月二十四日。早。我見。小生。望著窗外,看得出,牠很想活著。那時,我心裡很不好受。牠看看我。我看看牠。沒有言語。只有眼神交流。只有我和牠明白那時的心情。中午。蹲在地上的牠,還不停吃有機大白菜、吃吃飯飯、喝喝水。下午。牠就睡睡或望著窗外夕陽。

晚上。五點四十五分。小生已經不行了。還在堅持的喘氣。頑強不息。啊。想想:某些人啊,還死要活的,還不如小生。六點二十分。熬過四日小生,安詳的離世。享年九十八歲。相當人的一百歲。

我和媽咪穿上外衣,默默安送小生,最後一程。那個目的地就是外灘黃浦江。黃浦江的水會駛向海水里。我想讓小生海葬。就這樣,我倆啟程了。

來到外灘時,找個比較人流少的地方,站著,看四周圍有沒有人看著我。媽咪拿出裝小生屍體的盒子,輕輕交到我手裡時,我捧著小生時,沒想什麽,沒說什麽,流下眼淚,最後再一次摸摸曾經逗我笑帶給我歡樂的小生臉。

八點外灘鐘聲響起,我心裡就在播放哀樂。

隨手把小生拋進黃浦江里,小生隨著黃浦江水漂走,我已淚流滿面了。默默望著小生離去的背影。。。

 





我在想:

好人會上天堂。我愛的小生,一生沒做壞事,

一生都把歡樂帶給人們。就這樣,也足以讓小生化為,小天使。一定。是天使。是天使。是天使。天使。天使。

 

欣慰的事:


小生的聲音留在手機里。小生的照片留在移動硬盤里。

小生與我的一切切趣事留在我記憶里,永恆的保留著,直到我走完生命的最後一刻里。


 

預告


頭七。03月31日。銘記。於心。

清明。更新。生前。小生。照片。無數。一直。一直。一直。更新。到。完結。

 

 

 
关键词:心情

作者:咪貓Photo

《请让我用宁静的方式告别小生。》


下一篇:没有了

最 新:
没有其它新的作品了

更多咪貓Photo的POCO作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