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导航介绍,点击查看

鼓浪屿.2012

发表日期:2012-06-14 摄影器材: 佳能 Eos 5D Mark II 景区:鼓浪屿 点击数: 投票数:


IMG_0814-2012

 D1:记得2009年在无忌也发表自己的第一次厦门.鼓浪屿游记《两只黄焖鸡游厦门》结果大家对照片不感兴趣,却是纷纷表示很好奇为什么是“两只黄焖鸡”。这一回三鸡自然是三只黄焖鸡。2镜是一支EF17/40L镜头,一支是EF 85L镜头,其实还有一只叫“无敌”的兔子。



IMG_0920-2012

这个这“三鸡”还是和2009年的两只黄焖鸡是给同一个朋友,他是同安人士,及其爱好桂林黄焖鸡,爱好之程度我等非常咂舌,所以这次去,还是有他两只黄焖鸡,另外一只是给鼓浪屿.浪漫岛旅馆的岛主:戈子女士的,还是老规矩,大土碗盛着,黑袋子扎几层,免得在飞机上招其它同好者。
说起这次的鼓浪屿之行,完完全全是临时起意,18号晚闲来无事想看看21号全国有那些演唱会,成都的五月天我不太熟悉,HK的达明一派怕别人笑话咱老人家,广州有我们敬爱的谭校长,重庆有真正是迈老的学友伯伯,为什么选择厦门,虽然王菲演唱会是个由头,其实是心底对鼓浪屿那份深深的眷恋,对鼓浪屿浪漫岛旅馆院子里那颗大大的龙眼树无法抵挡的诱惑。


IMG_1129-2012

言归正传。20号中午整理好东西,厦航MF8404飞的是好久没有坐过的波音757了,感觉比737舒服一点点。暴雨中我们降落在高崎机场,冒着候机楼外面倾盆大雨,远远看见戈子的“大汉”座驾驶过来了,不期而遇了鼓浪屿时光流摄影工作室的男戈子。


IMG_1130-2012
时光流正好要去曾厝垵办事,于是我们这次第一站就是属于厦门城中村(我个人定义的)的曾厝垵,很巧我们这次出行攻略第一块的内容就是这里:曾厝垵。看见过豆瓣一篇非常矫情的文章,写的非常之惬意,事后证明,多多少少带有误导啊。好玩吧。等时光流办事的时间戈子带我们在曾家祠堂里面中西合璧风格的TEMPLE  CAFE,非常具有闽南特色的祠堂(豆瓣那文章给这里取了一个很小资的名字“轻尘别院”),坐下来,相谈甚欢、甚广、甚无边、甚悠悠、、、,伴着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声,很快天色更暗,驱车绕行虎园路居然大堵车,郁闷地掉头,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抵达美食第一站:将军祠海敢小鱿鱼。瞧瞧这名字“海敢”据说老板早先就是一海钓爱好者逐步转型而来,鱿鱼味道之鲜美自不必多说,有空您就去尝尝鲜嘛,我有点点失落是饭桌上我一个Nokia面对3个爱疯,无语地按照爱疯的规则吃饭前请先“消毒”,我好可怜!说说这个将军祠路,很有历史,路边随处可见拆剩的老屋飞檐、照壁,戈子停车旁边马路地面上居然还看见2个石雕小狮子,天啊。这算不算文物,可不可以撬起来搬回家啊!!!
饭后轮渡一别,我们自行过渡奔浪漫岛旅馆,卸下行李又赶紧钻进人头攒动的龙头路,这里比去年归整了很多,但是还是显得窄了,还是什么181号马拉桑,189号蚝好吃,85L扫街夜景,张三疯、潘小莲、陈罐西、judycafe等等我们地一镜打尽哦!


IMG_0902-2012
D2:早上起来还是在浪漫岛旅馆里面楼上楼下拍鼓浪屿,拍厦门,一开门就是收到岛主送来的蛋糕,真是有心人,难怪这里那么多客人把她当知心姐姐。浪漫岛旅馆的小院非常舒服,有大鸟笼、有龙眼树、有商椹树、有古井,还有角落那个很“特别“的logo据说是开店初期出自一个中央美院学生的小手哦!
随后寄存行李,背着85去扫街,内厝澳隔海望厦门、泉州路54号的林氏鱼丸,途中接时光流电话说已上岛,遂寻觅着笔山路而去,时光流工作室位于笔山路10号,寻觅期间路过三一堂以及三一堂对面的白宫旅馆墙外,还有很多很气派的大型别墅诸如春草堂等等,笔山路这一带比较安静,人不多,别墅聚集,我YY-ing要是中了500万还是来看看吧,买是别奢望啦!
终于找到了笔山路10号,嚯好家伙,这里别有天地啊,一个自由摄影师的个性空间展现在眼前,这个摄影师很有个性、很随和,先给咱们来一杯他自己种自己现场剪刀采摘的香茅草,这个香茅草让我马上回想起87年以前我们家在海南岛红华农场的那些岁月,多么的亲切!带有乡亲味的香茅草后面马上接着就是厚重的大红袍啦,从喝茶风格就看的出男戈子所具备的自由摄影师跳跃性创作思维,我们就喜欢这样的方式,不刻板随性随意,漫无目的游走在鼓浪屿。这个家伙除了玩摄影,还玩打击乐器,还自己种了30盆花花草草,最好玩是他札了一个鸟窝每天吸引很多“鸟客“来看房子,哈哈,鸟窝下面是他栽下的向日葵,这个不老的顽童啊在向日葵上面挂盏灯,怎么个意思啊?原来用途是夜晚开灯欺骗向日葵快点长快点开花结仔我们早日啃瓜子啊,哈哈哈!太好玩了。不知道是不是《本草纲目》里面有资料记载啊!
男戈子这里出来,顺着笔山路、内厝澳回到浪漫岛已经近16:00点,赶紧过渡继续美食,大同鸭肉粥、开禾沙茶面,就吃不动了,走累了开元路,爬上去鹭江宾馆旁边的星巴克四楼露台,哇啊,那是无敌风景啊,快门赶紧咔嚓、咔嚓,85L焦外弥散圆啊,那个舒服到了近20点还不愿意走,给朋友带了几个星巴克杯子,打车去亚洲海湾酒店,然后又打车去会展中心,王菲演唱会还真管理不错,没什么看见黄牛党,不过1500多一张票,确实不感冒,我们还是小农意识点吧,留着给自己买个定焦镜头多好嘛!在外面草皮坐坐,听了几首歌反正也不熟悉,打车去看夜晚的曾厝垵吧。


IMG_1561-Dpp-1024

曾厝垵这个名字还是蛮有吸引力,走过、路过、看过,还真是非常肯定“城中村”旅游推销策略不错,进了曾厝垵青年供销社拍了“2货看哪里啊!”哈哈,路过了苏若然酒吧,看见了橄榄树,还撩起了“深夜食堂”的门帘,原来就是阿亮一个人,还有三个渴望艳遇的小女生,接下来就郁闷了,在一股子浓郁飘烈的猪屎味萦绕中迷路了(我心里就纳闷啊前面那个老外怀里还抱了小儿居然也不避猪屎味,笑啊),远远看见“小白鹭艺术中心”的霓虹灯,想起昨天戈子带我们吃小鱿鱼就在那里拐弯的,赶紧问路回头,七拐八弯绕到了“晴天见”吃了5元的甜筒其实就是和KFC差不多的机子打出来的,门前身材高挑的眼镜MM其实倒是蛮吸引眼球啊!再绕过曾家祠堂,看见著名热推的“三年级二班”进去想吃点东西,不知道哪里口音很重的大伯大娘就知道一个菜名“拌章鱼”噢买噶的、、只好2元硬币来个手工饼,一气之下我一口干掉,这里是曾厝垵最最失望的地方,网上那些文字太那啥啦。哈哈,当然啊好玩,请不要对号入座喔!!!


IMG_0956-2012

关键词:鼓浪屿

作者:老男瓜

《鼓浪屿.2012》


下一篇:没有了

最 新:
没有其它新的作品了

更多老男瓜的POCO作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