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导航介绍,点击查看

海洋音韵--美食篇

发表日期:2012-07-10 摄影器材: 索尼 NEX 5C 景区:大连劳动公园 大连 点击数: 投票数:

再来写这短旅行的美食款款。

这时候,四凤小妹再次发挥了她强大的作用,特别是我手机里一直有“大众点评”APP,在北京的时候其实很少会用到这个软件,但到了大连,我才发现真是无敌的方便。输入想要去的餐馆,有导航,有乘车路线,完全不会走冤枉路,而且不用无奈出租车司机拒载你,真是想去哪里去哪里,so easy,再也不用担心不认路啦!

第一站:大连老菜馆

这家老菜馆大连人民很是认可,桔子酒店的附近就有一家,我和谭小姐的第一餐就寻到了这里。其实两个人点餐还是很难的,很想什么都吃一点,但点多了又会很浪费,好吧其实还是点到为止比较好啦。

蛏子很鲜美。吃饭的时候遇到一件事情,我和谭小姐吃得正高兴,一位男士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我俩的桌前,我抬头看他,他两眼直勾勾的盯着我们的菜盘,然后好像跟我们很熟的样子问,这蛏子多少钱一斤?

我其实真的有一点受不了这样的问话,吃饭的人真心会觉得很尴尬,点菜都点到别人桌子上来了。心有不快,但嘴上还是跟他讲,其实菜牌上写这道菜叫小海鲜我话还没讲完,这位先生一把拽过给他点菜的服务生,指着这盘菜说,就这蛏子,给我来一斤

好吧,但愿他用餐愉快,不被打扰-_-…

如果我没有记错,这鱼的名字叫做“小姐鱼”,名字其实不重要了,重要的鱼肉还是很鲜嫩的。服务生问我怎么做,我说要最土的做法,最传统的做法,看起来酱黄酱黄的颜色,其实味道没有想象中那么咸,其实我俩还点了一份葱油饼,外焦里嫩的也是恰到好处,配着这鱼吃还真是不赖


一人一只扇贝,豉汁蒸制,呵呵,这一餐的颜色就是黑乎乎


第二站 大地春饼店

关于这一家店,我跟大连的朋友说,我们要去这家店。朋友那是赞不绝口,说我俩功课做得太到位了,这家春饼店和之前的老菜馆,都是他们大连人很爱去的餐厅。仓促之下,我和谭小姐的美食选择还真是店店精品呢:)

去大地春饼店的这一天,我俩因为在金石滩估计错了时间,没有吃午餐,回到大连市区已经是下午四点左右了,出了轻轨站,我俩要打车直奔大地春饼,结果拦了好几辆出租车都说不去。这时候“大众点评”APP就发挥它强大的作用了,查到11可以开到最近的春饼店,向进站的公交司机询问11路在哪里,得知旁边就是。哈哈,拒载就拒载,我们坐公车去,11位,还省钱了呢。

大连的春天,大地的春饼” 大地春饼店的招牌上赫然印着这样的宣传词,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

翻看菜单的时候,我突然觉得这与我想象中的春饼其实还是挺不一样的,我看着菜单上很家常的菜品,心里想着:这能好吃吗。但不好吃又能怎样,我和谭小姐此时已经饿得不行,好吃不好吃的都必须要吃。

大地招牌的肘花肉,这肉不肥不腻还真是对我的胃口



正式的名字不详,其实就是扁豆炒肉,但没想到这扁豆卷饼吃还真是不赖呢

东北大拉皮,人饿的时候真是吃什么都香,我本来有顾虑的一餐,等菜一上来,我才发现怎么这么好吃,这个好吃,那个也好吃。


这里的春饼是按张卖的,8毛钱一张,就是烤鸭配饼的大小和薄厚。谭小姐也一定是饿极了,跟我说,咱们要10张肯定不够吃。但我跟你们讲,眼大肚子小讲的就是像谭小姐这样的人,我俩一人5张饼下肚,真是饱得很。


配料是单收费的,其实我俩一口都没有动,菜本身是有咸的,完全没有必要再涂抹配酱,当然除非你真的口重

第三站 正苑烤肉

我和谭小姐心想,来到祖国的东北,这里距离思密达这么近,不吃顿思密达烤肉实在有点说不过去,于是决定最后一天要找个烤肉店来满足一下味蕾。

正苑烤肉木有人推荐给我们,也是那个好用的APP,谭小姐搜到了附近的这家店,导着航,我俩走啊走得就走到了这里。

必须讲,这家烤肉店给我第一眼的感觉就惊艳到了,太嗲了。各种时尚复古小清晰的装潢,吊灯、桌椅、配饰都是可以打动女生神经的那一种调调。但遗憾的是我没有拍下店里的照片,因为服务生看我拿出相机就过来客气的跟我讲,我们店里不可以拍照。

我是最听不得这样的婉拒的,然后全程就真的木有再拿出相机,于是也就没能拍下一张店里美貌样子的照片。不过拍菜服务生是没有阻止的,只不过我是用手机拍摄的。

思密达米酒,这一瓶好大,我和谭小姐最后还剩了很多。



烤蘑菇是点缀,蔬菜沙拉也只是陪衬




LA牛肉,无肉不欢才是硬道理


牛排,是不是因为环境太舒适了,胃口还真是好




牛舌,我俩要不要这么能吃


美食是此处大连行的重点之一,其实在那天的大地春天之后,我和谭小姐还相约了一顿不大不小的夜宵。

菜嘛,算不上有特点,但我记得我俩喝了一瓶名字叫“新动”的啤酒。

谭小姐说“咱俩碰个杯”

我说“好,咱们不醉不归!”

谭小姐翻着白眼瞪了我一眼“酒精含量2.5%,还是咱俩喝一瓶,你还不醉不归?”

这位小姐又没有抓住重点,醉或者不醉都不是关键,重要的是喊出这句话的霸气,有木有,有木有!!!

关键词:大连美食旅行

作者:星星童瑶

《海洋音韵--美食篇》


下一篇:没有了

最 新:
没有其它新的作品了

更多星星童瑶的POCO作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