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导航介绍,点击查看

《2012海南之行》.D12.海口-广州

发表日期:2012-12-01 摄影器材: 索尼 A350 景区:海南 点击数: 投票数:

 《2012海南之行》.D12.海口-广州

      一早例行的8点多就醒了,一般煲煲仔饭,一边搽车子。折腾到10点才出门。出去公车站就拆车,拆横吧、前轮,困扎好。做公车过去,结果这公车也慢啊,20多公里,10点20上车,结果11点15分才到,26分就要开车了~~!

     赶紧跑去售票厅,只有一个窗口,还得排队才领到已经订好的车票。20分!,有赶紧去乘车,安检那,工作人员都不检查了,知道我急,直接放行了,真是感谢。冲上去坐车,上车不到1分钟就关门开车了。唉,真紧急。开始我还以为和老婆那趟一样会晚点,结果偏偏这两发车就不晚点了。

     不过列车员语气不太好,上车的时候就对我的自行车有意见,不过我的确也不够时间了。直接弄上去。我也不说话。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列车员平时就这样还是心情不好,后面跟车厢里好几个人都吵架了。。。再后面就换人了,换列车员了。。。

     昨晚将卧铺改成硬座了,主要是省些钱,而且我白天基本是睡不着觉的,有座就行了。结果硬座车厢的确很空旷,列车员都说了,这节,一人可以睡4个凳子(也就是1人可以睡16个位置!)另一节车厢,一人可以睡8个凳子(一节车厢才几个人)。旁边坐席的一位大叔,50岁上下吧,我们倒是聊得比较开,他很喜欢走,常常骑着摩托车跑,也是穷游,唉,榜样啊,人家岁数也不小了,两公婆穷游,也玩得蛮开心的。我喜欢这样的聊天,一是有话题,二是大家都比较坦诚,没有多少虚夸浮躁的话语。

      (这里又要说回之前坐火车来的,还有在青年旅社碰到的,唉,太年轻了吧,老是在炫耀,说我骑的是啥xx车子,其实还没有我的车子一半好,说海南整个岛我都玩透了,,比你玩的熟悉多了。。其实就一直在三亚走了一周而已。说学生没钱吧,要我都在开车玩。。呵呵,这些人都是比较浮夸啊。。呵呵。。我都有家人小孩了,他们浮夸出来的工资都没我高。我是懒得跟这些人聊。)

      晚上晚点半个小时到达广州,还好,虽然短袖短裤,温度还能承受,只是自行车上不了的士,的公车,错了了正常班线回家,只能等到1点。回到家快2点了。。。。

      整个海南之旅结束,十几天,骑行近900公里。

      在这里吐槽一下三亚,,,哪里是海南的三亚啊,就是东北人的三亚(没有贬义的哦,只是说情况),被东北人给占领了!旅馆很多是东北人开的,到处也是东北人餐馆,公交线路基本都是东北人开车、售票;旅行客人也很多是东北人。天啊,完全都是颠倒过来的,本地话很少听见。只有去乡下才能看到地道的。

     凤凰镇?穆斯林的凤凰镇了。。。。

图片放几张手机拍的拼接图吧。都是比较不错的几个湾













关键词:海南

作者:我自荼靡

《《2012海南之行》.D12.海口-广州》


下一篇:没有了

最 新:
没有其它新的作品了

更多我自荼靡的POCO作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