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导航介绍,点击查看

泰囧之旅-清迈拜县5天游 2nd day上集(小清新pai来啦)

发表日期:2013-05-14 摄影器材: 景区:拜县 点击数: 投票数:

其实到清迈的第一日是出乎意外的顺利,而第二天才是考验的开始~(出发前是谁祝我泰囧之旅愉快来着,弄得我这趟真的很泰囧...)来啦来啦,担凳仔,听古仔!!

根据我们出发前plan的行程,第二日一早要出发去pai玩。比较建议先去pai再回来清迈,这样没有那么累。

提前在酒店前台订了去pai的minibus 9:30出发,180铢/人,这是行价,所以立即ok。minibus会直接到酒店来接,也免了我们自己到客运站买票,所以建议要去的朋友也这样订。

但意外,却是这样发生的...

早上起来,一切都甜美惬意...听着电视的泰文歌,看窗外的景色,应该是个good beginning啊~~



在我上厕所的时候,电话响起来了,朋友yuka接了电话,那头说啥我不清楚,只听到她回答“yes,ok...'之类的一大堆。挂电话后中文跟我说是前台小哥让我们9点下去等,巴士会9点半来接。过一会儿,电话又响了,也是一番”yes,ok“的回答...

嗯嗯嗯...一切都像是掌控之中对不对?嗯嗯,看起来是的...

9点如期打包行李下楼,结果前台小哥换了一位看起来很阿沙力的大姐,她让我给minibus的钱,车会在下午4点-4点半来接。

啥???不是说好的9点半出发吗?怎么变成4点半...

大姐说”you book this time,pay the money now.you can put your bag here,and go around the city“

no no...我go around,around哪里啊我?主要是为什么我们都订了9点半却把我们硬生生改成下午4点半...但有口说不清,当下也没有别的办法去pai,只能先付钱,再到外面找车看看怎么可以去pai。

走出酒店,我们开始走到昨晚拍照busstop的地方,截停了一部双条车(下图的那种车),问去不去pai。司机不通英文,只听懂了pai。然后有个好心的路人翻译了一下,就知道我们要去pai。马上想要帮我们搬行李。问他how much也不说...我马上叫朋友留下讲价,我去酒店要退钱。



回到酒店,我马上跟大姐说要退钱,在泰国为何英文会变灵光的原因,我想是因为,我根本不用考虑语法,因为对方水平也说得乱糟糟。所以,特么顺,比在国内说英文要爽歪歪。哈,我是么特么适合在泰国...

话说回来,我和那大姐的较量故事...

大姐听到我要退钱马上凶起来:“you said you book this bus,i have called bus,i cant return money”

“we book 9am,not 4pm。we have told the gay but he gone“(昨晚的帅哥下班啦,我真的有理说不清)

”the money not mine ,pay to the company,i want to return you, but i cant“好凶好凶好凶...

但360铢啊..我不能亏啊,亏钱事大啊...继续硬着头皮“today moring,you called us to came here and waited for the bus at 9am。we never order 4pm bus”

大姐更怒了“the first time i called you,said that the bus at 9am not confirm,the second time i called you,said that the bus is full,4pm bus you said yes ,ok!”

oh,my god...啊......yuka干的好事啊。我还这么理直气壮吵了那么久啊,我白痴啊我!!!

我只能求她“please,we are wrong ,but we must go to pai at the moring.the bus havent took us,please cancel that ticket。please ,sorry...'

在那边死磨烂磨了好久好久...大姐都翻白眼了,把360铢丢地上,甩我一句”ok,you dont pay ,i pay !you take your bag ,go!“

要死了,我捡起钱,灰溜溜地跑了...好丢脸,好惊险,我的天,不就是360铢吗...我都拼命了我,我好怕被打啊...

回到讲价地方,司机和yuka也不知道在那这么久干嘛...司机远远一见我就帮我拉行李然后,在手机打了2500说pai pai pai...神马?2500铢去pai???刚才才360,现在就给我跳到2500,我要疯了。

我马上说,”nonono,too expensive“

对方估计不懂英文,看到我表情摇头,就知道我不同意。远远指着 yuka说”yes yes“

哈???她说yes,坑爹呀!!我马上跑到yuka面前中文问她。她说她站了那么久,什么都没讲,对方也没说价。没有同意2500。(心想:不是让你在这讲价,你居然给我在这边淡定...)

接下来,我和司机,居然是英文跟泰文神奇地通了。首先他降价了2000,我没同意。

我说go busstop,no pai...怎么他不懂英文也忽然通了,这是我至今还疑惑的地方...

反正司机就打了个100在手机,我就立刻和yuka提行李走了。

去到minibus站,司机还很好心用泰文买了去pai最快的车票,9点半出发,在我们计划当中。他还帮我们搬行李,跟minibus师傅打招呼说我们两是坐9:30车的。

吵完一架,觉得此刻真的很有爱,我的眼睛都要冒爱心了~!

买好票,我们就吃早餐等车开。话说泰国人早餐是不是特别爱吃饭...我们点了个鸡,居然配饭...



接下来,坐着minibus去pai简直终生难忘。要坐的朋友请前面1小时能睡着就睡下吧,因为接下来的两小时,车是在绕山路,每隔几分钟就转一次。我感觉我好久都没有晕车了,长那么大才回忆起小时候坐车会吐的情景...真的非常难受啊!!去pai的朋友要慎重啊!!!带着家长或小孩来的朋友不要去啊!!很可怕啊,我永远不会忘记这几个小时啊!!



中间去了一个中转站,去厕所是要给钱的,大概就2,3铢吧,没有散钱直接10铢给她了。下车好热,上车好怕,你了解姐的心情吗?



完全是为了拍照才强颜欢笑的啊...不是开玩笑啊,请自备晕车药,风油精之类的东西啊,实在难受啊...又摇了一小时,终于到达pai...中午12点多,有够热啊...



来到pai,就已经发现到处都是这种可爱的建筑,这里就像鼓浪屿,但是比鼓浪屿要简朴,商业气氛没有那么浓厚。店店也相对没有鼓浪屿那么密集。

下了车,在车站还迷茫着如何去酒店,没有买电话卡的苦啊,无法给酒店打电话来接啊..傻B啊,叫你不买电话卡啊,这钱不能省啊,听到没啊?在看的朋友啊!!!

车站有几个蹲着的泰国摩托车大哥,说中文招呼'去哪啊?要去哪啊?“

在异国听到中文,简直是海洋中抓到浮木的感觉...马上把酒店地址给摩托车大哥。30铢/人拉到酒店,成交!!

神啊,你有在保佑我这苦B吧...这天热得绝望啊...你不忍心才让会讲中文的菩萨来了是吧?我懂的,你开眼了...



就这样,我们到了酒店...但酒店...居然空无一人。是空无一人,居然门没锁就能自出自入,没人看着的...无法check in,我们两苦B地推着行李在门口不知所措。

啊...生存大挑战又要来了吗?电视是哪一机??是在拍是不是?

想知道我如何解决这个难题吗?在pai的故事是怎样吗?

敬请留意下半集...因为我要睡了。。。

作者:吖miu

《泰囧之旅-清迈拜县5天游 2nd day上集(小清新pai来啦)》


下一篇:没有了

最 新:
没有其它新的作品了

更多吖miu的POCO作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