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导航介绍,点击查看

【m&m勇闯西葡】马德里,穿越5大广场

发表日期:2013-08-18 摄影器材: 尼康 D700 景区:西班牙马德里 点击数: 投票数:

如果说巴塞罗那我是走马观花的话,那马德里只能说匆匆一鄙!别人羡慕我出游2周,我却把眼光放在别人的2月,哎!人总是贪婪的,我喜欢在路上的感觉,既然不能出走2个月,那就尽可能的保持一定的出游频率,出发前搜集资料做攻略,回来整理照片写游记,周而复此,无限延续旅行的心情……但是呢,毕竟我还处于旅行的初级阶段,见缝插针的休假+贪心的多玩多看,直接导致我不可能在一个地方呆上一头半个月,所以大部分时候都是蜻蜓点水,但又不甘于像旅游团那样一般见识,我尽可能深入浅出地制定行走策略,尽量做到了解历史与风光拍摄、文化体验与地道美食相结合,总的来说,这绝对是一个技术活!呵呵……


当天下午三点到达马德里,依然阳光灿烂!马德里作为西班牙的首都,但它的文化沉淀远不如其周边的小城:托雷多和塞哥维亚,所以我们仅把它作为周边城市游览的中转站,屈指一算,在马德里地时间只有不到一天,只能精着看,因此,我的计划是:穿梭五大广场,just walking:SOL-马约尔广场-东方广场-西班牙广场-西贝莱斯广场,马德里最重要的景点,都在沿线一览无遗。Go……


先插播一段入住马德里旅馆的崎岖小故事:早在一个月前,已经得到酒店的确认,并强调地铁SOL出来后50米即到 ,下载的卫星地图很管用,酒店位置清楚实在!可是呢……我们找啊找,问啊问,花了10多分钟都找不到,最后不得已打电话到旅馆求助脱险,又是一间无招牌旅馆 我们在这条路上反复往返多个回合都找不到,只有地址才能正确指路,真是玩死游客!

好不容易才找到,旅馆却没有电梯!!拖着30斤的行李走上2楼办理check in,然后被告知我们的房间被安排在4楼!要知道,在国外1楼叫0层,可想而知当时我是多么的绝望!我先是抱怨走了很多冤枉路啊,行李重啊,最后我提及旅馆曾经收错我两次钱……哈哈,结果嘛,就是感动对方啦!把原来的4楼带公共卫生间的房间免费升级为独立卫生间的大房,只是不在这栋楼上,要转移到后面的一座古老建筑物上,我当然一口答应啦,呵呵……

这是我们的房间咯,跟之前一样,也是三把钥匙,这是我们未来2天的家!




好吧,让我们一起跟着林达的脚步,来一番马约尔广场随想……(此马约尔非彼马约尔,这里是指马德里的主要广场,英文有Major的意思!)


SOL广场,这里有马德里的标志雕像:莓树和棕熊!




还有西班牙道路的起点处,连门牌号都是从这里开始计算的哦!




PS:上面两组图都是第二天早上拍的,上午9点左右,广场游客极少,让你享受不一样的SOL……

按照LP路线穿越于SOL广场到马约尔广场的小路,会经过远近驰名的油条店




在这里,作为美食达人的我,一定要好好介绍一下了:跟国内传统的油条不同,手指般细细的一根,边上有棱的,西语叫Churro,口感实在很多,外脆内软,喷香回味,先醮巧克力吃,最后把香浓巧克力一饮而尽,爽啊!倾情推荐,大家一定认准这家百年老字号哦!(3.8欧一份,6根油条+一杯巧克力)

油条店出来沿着马约尔大街前行,大概5分钟就到达马约尔广场了先来看看sweet的一对新人,简约婚纱照!




温馨小Tips:早上10前,来马约尔广场吃个早餐,感受一下最安静的广场休闲一刻吧,小麻雀就在你眼前盘旋,期待你给它一点面包屑,纯天然!






PS:图片也是第二天早上拍到的。

马约尔广场西南侧出来,就是马德里的老市政厅广场Plaza de La Villa(下图左上),它由不同年代留下的多个古老建筑围绕而成,包括:市政厅 ,西斯奈罗之家,Casa de Lujanes……最早的一栋建于15世纪,里面还关押过战败的佛朗索瓦一世,他可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著名的君主。




走啊走,有点迷路的感觉,首都中心地带啊,居然小路上人烟稀少,就这时候出现了一个帅哥,我们马上询问“铺满鹅卵石的Calle del Cordond”在哪啊,帅哥耐心指路后还问我们要不要到他家去看看,哇哇哇哇,异国他乡,到陌生GG家里啊,什么概念!我,我,我犹豫了一下下,跟郑小姐使了个眼色,Go……




原来啊,人家不是邀请我们到家“里”的,只是带我们去看看他家所在的那座1724年的老房子而已,里面有3、4层楼吧,里面是出租的小公寓,我们参观了一下内堂天井就离开了!我不得不感叹,欧洲的魅力啊,也许1000年前老城广场上栓马的那根柱子在今时今日还能保持原样(这句话每次去欧洲都要说一遍!),同时,在国内习惯步步为营的我们也慢慢开始闯开心扉,relax,尽情的感受友好吧!(后面陆续有来)

PS:从老市政厅广场到大桥底之间这段路,是我喜欢上马德里的原因之一,这是大都市中最宁静的一角,colourful的建筑外墙,鹅卵石的小道,转角处的鲜花……你会突然以为自己瞬间转移到某个山城小镇!

上面右下图,沿着前面的楼梯往下走,就到了Calle de Segovia,所见街景如下:




往高架桥方向前行,不久就看到两边有通往桥面的上山梯级(上图右下方),在桥上可以俯瞰远方的街景,可是两边围栏都筑起了高高的玻璃墙,难道曾经发生过严重的事故?继续往北走,HOHO,到Calle de Bailen大街啦(上图左下方),这里是王宫的所在地哦!




王宫对面就是东方广场了。。




我们在广场小息后继续寻觅,东北方就是西班牙广场,好吧,一起来回忆一下塞万提斯笔下的英雄吧,他们就是唐吉柯德和桑丘。




塞万提斯坎坷一生,他打过仗,流过血,受过皇家的嘉奖,也做过海盗的人质奴隶,穷困潦倒又被蒙冤入狱,最后死得默默无闻,可是他笔下得唐吉柯德和桑丘却是今天全世界人心中的西班牙偶像!

讲到这里,虽然大家是看图跟着我走,但毕竟不是亲临其境,而且边走边找路,可能会有点小担心,但是呢,其实找路也是一种感受艺术的过程哦,让路牌来给大家揭秘吧!




广场东南方出来走到Gran Via,话说华丽的西班牙邮政大楼就在这条路上,可是我没有发现




倒是路尽头的都市大楼比较容易察觉,事关大楼圆顶之上是一尊带有翅膀的胜利女神雕像,如下图:




一直往东走,就是西贝莱斯广场咯,这是马德里最著名的环形交叉路口。




走到这里,我们已经累趴了,在西班牙银行门口坐了至少30分钟(上图金色那座巨型建筑物)。

银行右手边一拐角,阿尔卡拉门Puerta de Alcala屹立眼前。。




哎,看看马德里的地图吧,我们足足饶了市中心整整一圈,马上就到达丽池公园了,我们没进公园,沿着公园边上的路往Prado博物馆方向走走拍拍。。




博物馆晚上6点后是免费的,可是没想到这一走就走了5个小时,太阳下山了,10点!

说到这里,我们的walking tour完美落幕,继续腿断,metro回家,就在家楼下晚餐了,好吧,顺便show下食物……




广场拍摄Tips:为了结合光线,拍到金色的古建筑和迷人的日落大道,建议大家可以选择下午4点开始这段路的行走(夏天),冬天的话就提前2小时吧!

说到这里,大城市就要告一段落啦,敬请留意下一篇,精彩待续……

作者:牛钉

《【m&m勇闯西葡】马德里,穿越5大广场》


下一篇:没有了

最 新:
没有其它新的作品了

更多牛钉的POCO作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