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导航介绍,点击查看

《为了祁连,再次骑行青海》:三. 9.8 泉吉乡-刚察-哈尔盖-热水 120km

发表日期:2013-10-03 摄影器材: 索尼 A350 景区:祁连山 点击数: 投票数:

 《为了祁连,再次骑行青海》:三. 9.8  泉吉乡-刚察-哈尔盖-热水 120km

       一早醒来,发现窗户全是水汽,可知外面多冷啊。这边的房子基本都是二进式的,窗户都是里外各一扇,大门前面都有个玻璃房。其实玻璃房的结构挺舒服。也适合养花。

       出来外面是大晴天啊,看到太阳,找不到魔术头巾,才想起,应该是落在黑马河了,唉,痛苦啊,只能到商店,买了个这边家家户户都用的口罩顶用一下了。不过还是没那么好用啊。毕竟档不齐全,而且透气性不够。吃了包子。八点半出发了。好天气,就是好心情,好景色。2个小时左右到达刚察,在街上买了个充电器,电筒充电用,也买了几包纸巾,不过这纸巾,太差了,还说是心相印的,要不是用完了。真不愿意用,还县城啊。买不到啥好一点纸巾。没多停留,继续往前。出县城是个广场,也是个小上坡。不过上坡前,遇到一徒步的哥们(徒步的我比较佩服,这一路,这次只看到两个徒步的,一个是在石乃亥到鸟岛路上的一女生,不过下雨,没停,我也继续骑行了),打招呼后,借水,还真不客气,把我的半壶水全给喝完了。唉,其实回头就是县城,走回去也就十分钟的样子。。我就只剩半瓶多脉动,继续吧。我也懒得回头了。后面1个多小时后,终于看到有小店,补充了水。印象是2点左右到了哈尔盖,哈尔盖找了个地方吃饭。点了个西红柿鸡蛋盖浇面,但,郁闷的是超慢啊。等了半个小时才看到老板娘提着西红柿回来,,无语。。总之吃饭这里耗费了我1个小时。后来也来了一批从刚察骑过来的人。男男女女都有,不过女生都是搭车过来了。吃完告别就出发,出来看到不少骑行的了。天气好就是不一样,骑行的都多很多。这一路碰到骑行的的确不多。迎面来的,更只有一个。

     不过出了哈尔盖,就不是一路了,往前是回西海,而且一路缓缓下坡,很好走,我是往左边小路前往热水,一路上坡了。小路是砂石路,不过也不算特别差的路,还行,一路15-18的速度骑,不过没多久,一个年轻的喇嘛骑着摩托车跟上来,一路要跟我聊天,但语言不通啊。他的普通话很一般,实在很难理解,就是一句他问我是不是学生,我都猜了几分钟才回答上,问了骑自行车,邀请过去寺庙等等。。现在回过来头来看,人家是很热心的,只是在当时,我的确很不自在,为啥?小路没车没人的,一路有一个骑着摩托车的尾随你半个小时,你说咋想?我连尿急都没停车!

      告别后,我就自在一些了。骑着也不用那么赶,也没那么累。但不久就看到寺庙,应该是刚才那喇嘛所在的,如果不赶时间,如果人生很自由,我真会去拜会一下,住上一晚。但没办法,现实就是得赶路,路上还下起了小冰渣,好在是冲锋衣拉起来打不到。。不然还是有点小小痛的。

     一路小上坡还是蛮累的,到并路的路口那一段,都十多码的龟速骑。。到了大路,路况就好很多了。超级大路,实在好的路啊。不过上坡是整体趋势,一路也是下小冰渣断断续续的,时冷时热。慢慢的剩余的爬坡高程越来越少了。目的地也快到了。结果发现前胎没气了,我说怎么这么累!。郁闷啊。又扎胎啊。发现气漏的很慢,也快到热水了。就没补胎,打足气继续骑。就这样中间补了2次气。6点多到了热水。

      热水是个煤矿的省级开发区,车多,所以酒店餐馆都非常齐全。不能亏待自己,找最好的酒店住,140一晚,还好。肚子饿也没吃东西就上去补胎。不仅弄得到处脏兮兮的,而且头晕,有点低血糖了。都不洗澡去就赶紧去找吃饭的地方。问到一家有饭,好些天没吃饭了。还要了两份炒饭。。结果。。生心饭啊。难下口啊,后面都是和着汤,泡着吃下去的。买了点水果和干粮,上酒店休息,洗澡,上网,悠悠闲闲的到大半夜。因为明天半休息,只骑30多公里到默勒镇。今天第一天爬坡,上到热水,3600多海拔了,没有任何高原的反应,已经完全适应了。

 

昨天的一天雪,远处的山,都白白的连成一片了。那边应该是黑马河上面那座山,现在在湖对面了。



青藏铁路





刚察县城

看到经幡就知道这是这一段的高点。


小路



远处就是祁连山脉了。祁连我来了。

下的冰渣。比下雨好,至少不太用担心衣服湿掉。

关键词:祁连青海骑行

作者:我自荼靡

《《为了祁连,再次骑行青海》:三. 9.8 泉吉乡-刚察-哈尔盖-热水 120km》


下一篇:没有了

最 新:
没有其它新的作品了

更多我自荼靡的POCO作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