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导航介绍,点击查看

国庆长假一路向晴之旅(台北猫空九份北投+垦丁+高雄大黄鸭)下

发表日期:2013-10-12 摄影器材: 苹果(Apple),iphone5 景区:台湾 点击数: 投票数:

DAY6鹅銮鼻公园--恒春古城--后壁湖游艇码头(海鲜市场)--垦丁海滩


其实游垦丁最local的方式就是租一部机车,也就是我们说的摩托车。但是需要有国际驾照,国内的驾照也是不可以的,店家不会租给你。所以就只剩下电动车的选项,电动车速度比较慢,而且我总有开到一半会没电的担心,所以最后还是决定坐垦丁街车。垦丁街车一共三条线,以恒春转运站为中心通往垦丁各个方向的景点,班次间隔会比较长,一个小时一班这种,所以出发前最好对着时刻表规划好来回的路线,这样的话就还挺方便的,也能刷悠游卡哦。


图片111

垦丁快线长这样~~


图片117

图片112

图片113

图片114

图片115

鹅銮鼻公园我吐血推荐啊!本来还想去龙磐草原的,后来觉得鹅銮鼻公园的沿海栈道已经很美,也就不高兴去看差不多的风景了,就在这里多呆一会。白色灯塔,虽然很多人去了说不过如此,但是我真的觉得掩映在蓝天和绿草之间美得冒泡啊!清新的要哭啊有木有~~~

坐垦丁街车橘色线回到恒春古城小逛一圈,其实恒春没什么可看的,就是几个古城墙,对了如果你对《海角七号》感兴趣的话这里有电影中“阿嘉的家”等等场景可以看看,我不是粉丝所以就走马观花,主要是为了从这里换蓝线去后壁湖。


图片122

图片118

图片119

图片120

传说中的辉哥生鱼片,排队都排到门口去了,而且一块牌子写着高峰时段恕不外卖,个么反正我也不饿,不高兴排了,其他小摊买点鱼蛋、飞鱼什么的吃吃也不错。



图片123

图片124

我们家陈先生还被两条大狗狗尾随了,直到把手里的东西全部喂光光反复把空空的袋子展示给它们看,才肯走~~哈哈哈哈哈哈哈超好笑的


猫咪生活在鱼市门口的草丛里跟天堂有什么两样?!!


图片127

图片128

蓝线当中经过白沙滩也值得一看,因为这里是李安《少年派》的取景地。但是我在回酒店的路上不经意碰到这样的一个海滩落日,由粉到紫渐变的天空,再次被美哭~~~


DAY7垦丁快线--左营高铁站--高雄港看黄色小鸭--高铁桃园站

高雄完全是计划外的一站!本来只是想早上睡个懒觉,海滩走走,然后下午就去搭高铁回了。但是,哈哈,在来程的高铁杂志上看到黄色小鸭正在高雄港展出到10月20日!另外还有一个原因是白天的垦丁大街其实并没有很多吃的囧。。。只有些鲁肉饭呐、牛肉面呐,还有就是汉堡吐司这种东西了,所以我们早上就出发,搭9点半的垦丁快线,去高雄觅食+看小鸭啦。

左营高铁站和高雄捷运是通的,看得出来小黄鸭的到来让整个高雄市都倍感自豪,从左营捷运站就能看到各种指示,而且还有专门的服务台为你解答“如何到达看小鸭的地方”这样的问题,所以完全不会迷路的!顺着指示走就好了!具体路线是捷运中央公园下,然后搭公交50路或是按照服务台索取的卡片上的小地图步行,15-20分钟左右就到达高雄港了。因为是工作日所以人居然不多!一路上各种贩卖小鸭公仔的摊子,就连奶茶店和面包店都推出专门的小鸭套餐,天哪整个高雄市一派被小鸭攻陷的感觉,而且高雄市人真的很少,所以就有一种看到的人还没鸭子多的感觉囧~~~~~


图片130

中央公园捷运站已被小鸭攻陷!


图片132

图片133

图片134

是不是各种被小鸭占领的节奏!


我不是小鸭粉丝,而且我之前一直觉得专程去看小鸭是超级傻的事情,但是真的看到它呆呆的漂在水里还是想着魔般的兴奋,也许这就是设计者的初衷,让大家回到孩童般的容易快乐跟满足吧!


图片136

难以抗拒小鸭的魅力!


牛肉面


综合卤味


鱼丸汤


反正经过,就在美丽岛站下来瞄了一眼这个世界上最美的地铁站。这个真的是有评比的哦,穹顶大厅真的不错,只是看一眼的话,也不需要出站的。



图片142

图片143

高雄市的人是真心少啊!

觅食结束后回到左营高铁站,发现这里有个新光三越,地下有个类似大时代一样的美食广场,东西挺多的。同一层还有家康是美,可以顺路把面膜什么的东东买好了。


来张高铁上拍的窗外美景


关于回程前的最后一站我到现在也不知道是功是过,嗯,也完全不知道是否值得推荐,不过确实可以说是相当创新的一个option。。。几乎没有从之前的攻略中看到有人这么做过。因为第二天是早班机回香港,所以我看地图好像中坜市离机场会比较近,网上看酒店的价格还比台北便宜不少,于是就把最后一晚放在中坜了。高铁桃园站下来,凭你的高铁票根免费坐公交车到中坜火车站,大多数酒店也都在那附近。

公交下来以后发现这儿跟台北还是有挺大差距的。。。怎么说呢,类似一个二三线的小城市,宾馆的条件也是比较老旧的那种,装修。。。有点土。晚上出去吃东西,小吃店的人对于有游客到访表现得相当惊讶。。。好吧看来我的option真是够创新的。好在第二天去机场走5分钟到中坜转运站(没错看上去像个县城汽车站)就有一部公交车可以做,建议查好班次再去坐,因为好像也是一个小时才有一班的,车程40分钟到桃园机场。其实也没有比台北出发省很多时间???好吧我真的不打算推荐这个option给你们嘛~~~要我这种高段位才能享受到这种深入探索的乐趣囧~~~


看到这张公交车的照片想到,整个台湾对于残障人士的关爱做的都非常到位,捷运、公车上都有博爱座,即使是下班高峰,一般的人站着也不会去座的,真正只留给有需要的人。还有专门给携带自行车的人跟坐轮椅的人士乘坐的车厢,我也看到好几个自己坐轮椅搭捷运的人,行动路线都很顺畅,不会受阻!


DAY8飞机飞回家没什么好说的(港龙的牛肉饭好好吃)

对了,关于悠游卡,因为和高雄是不通用的所以要退的话必须要在台北的捷运站退掉哦,7-11也是不可以退的。我们最后就没退,带回来了~~不过可以给之后去台湾的小伙伴用。

由于是10.1期间出行,价格未必值得参考,这里还是简单列一下吧(除购物、买手信),个人觉得达到了穷游的标准,嗯!

机票:2029*2=4058

台北酒店4晚:443*4=1772

垦丁酒店2晚:389*2=772

中坜酒店1晚:174

交通卡押金+充值:200*2=400(没用完)

其他吃吃喝喝杂费:2000(这边吃饭真心不贵,我倒是赶脚喝奶茶喝掉好多钱)

总计===RMB9176


关键词:猫空台北台湾iphone5苹果apple

作者:嘎三胡小组长

《国庆长假一路向晴之旅(台北猫空九份北投+垦丁+高雄大黄鸭)下》


下一篇:没有了

最 新:
没有其它新的作品了

更多嘎三胡小组长的POCO作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