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导航介绍,点击查看

[2013清迈水灯节]万人天灯仪式

发表日期:2013-11-27 摄影器材: 尼康 D800E 点击数: 投票数:

   泰国天灯节(Loy Kra Thong),定于泰历12月满月这天(按西方历法换算,通常在每年的11 月份)。作为世界上最浪漫的节日之一,不仅有一个美妙的名字,也有着很多美好的传说,关于天灯节的故事,泰国各地的人们会在靠近水渠、运河等地,以放天灯的方式来祭祀河神,让漂流的天灯带走自己一年的罪恶,同时许下新年的愿望。

 

      2013年11月16日,万人天灯节在清迈北郊Maejo大学如期举行,经过漫长的祈福、绕场仪式之后,在主持高僧一声令下,千万盏明灯飘向天际,将夜晚妆点得深邃迷人。这一刻的激动,心眼所见,永难磨灭...

 

      开始游记之前先Show下当时录制的一段高清视频,感受下激动人心的时刻~~ D800录视频还凑合,可惜被土豆压糊了~~

 

      清迈相信很多驴友们都去过了,清迈人气最旺的应该算每年11月份这个时候,因为有闻名的天灯节。第一次知道这个节日和万人放天灯的震撼是2012年11月,那时候网上流行着新加坡的一位摄影师的天灯活动照片,看到后俺就立马定了今年11月到清迈的机票了,冲动啊。不过事实证明非常值得到此一游~~ 顺便提醒一下,因为天灯节一般是泰历满月的前一天,所以每年时间都不同,童鞋们订机票要注意计算清楚日期啦。

 

      略过清迈古城的暄闹和古老寺庙的华丽堂皇,这里主要介绍16日的万人天灯节。万人天灯节会场在清迈北郊Maejo大学,离城区有30公里吧。在清迈古城有很多中文旅行社,都提供拼车服务,一辆12坐丰田商务车拼车的话每人大概80RMB,当天下午2-3点,司机会提前到各个Hotel接上客人然后开去会场,等到结束再送大家回酒店的,很方便。

 

     尽管这天2点多就早早上车了,但因为接的人多还有道路堵塞(因为太多人涌向会场了),结果到了会场外围已经差不多5点了!入到会场已经人山人海。大概逛了一圈发现摄影制高点和有利位置已经脚架林立。后来想方设法在前面躲了一个地方架起脚架,还好证明尽量往前挤是比较明智的。场地前方是祭坛,后方是广场区,广场区就是大众放天灯的地方。

 

      下面开始看图说话啦~~

    

     6点钟左右,参与祈福仪式的僧侣们陆续就位,等待仪式的开始。 祭坛中间空位就是主持高僧的位子。   


 

日落后,主持高僧带领一众高级弟子入场啦,仪式马上开始。 


 

首先拜过正中央的佛。


住持入座,开始带领众僧侣念经祈祷。


 

接下来就是一个多小时的念经祈福仪式。

 

中间插入了一段时间的冥思,本来这个场地就是一个冥思中心。


 

接着开始绕场仪式。众多僧侣举着灯,带领公众信徒绕圆形场地三周。这是一直传承下来的仪式。


 

绕场仪式后,把火种交给住持,由主持进行授灯。

 

火种分给在场的各个掌灯人。


掌灯人把火种交给贵宾席最前排的信徒代表,由他们等会点亮前面的地灯。

 

这是代表首先点燃了中心圆形布置的众多地灯。

 

地灯之间设置了导火线,瞬间就全部点燃了。地灯围着祭坛圆形分布,挺壮观的。

 

 接着住持继续祈祷,待一声令下,就是大家放灯的动人瞬间!这是视频截图,视频见顶部传输门。没办法两者兼得啊,遗憾!



 

 这是人人都去看满天灯了,没多少人留意到祭坛上僧侣前面的灯也点亮了,他们一样默默地看着满天天灯。



 

 镜头往上,就是壮观浪漫的满天天灯!


 

在祭坛的左侧和右侧现在都可以进入了,这边可拍到以满天灯为背景的祭坛,角度相当好。


流星雨啊呵呵~~


拍完放灯和祭坛,赶快回去密密麻麻的人群中寻找小伙伴们...俺顾着拍照还没放灯呢!



这是在附近的一个国外帅锅,偷拍照。


满天天灯真的是很浪漫,今天看到视频有人在现场求婚的~~ 各位童鞋可以考虑一下这个好点子呵呵。


最后这张为结尾吧,反正我以后肯定还会去的~~


 

        一点Tips:

        (1)要想有好位置,早点去霸位啦,现场有想象不到那么多人...

        (2)记得带脚架...

        (3)长焦广角都要带,长焦最好带400的+超广角,我这次只带了200的xzp,后悔了...

 

         感谢同行的小伙伴Echo, Binbin, Ying。

         Photograph by Keith.              http://keith.poco.cn 

关键词:水灯节清迈天灯天灯节

作者:Keith

《[2013清迈水灯节]万人天灯仪式》


下一篇:没有了

最 新:
没有其它新的作品了

更多Keith的POCO作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