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导航介绍,点击查看

人均3500~奈良京都大阪樱花季打前站(上)

发表日期:2014-04-19 摄影器材: iPhone iPhone 5 景区:京都 京都,大阪,奈良 点击数: 投票数:

因为抢到了春秋上海-大阪开航单程199的特价票,3月中旬的时候踏上了日本的旅程,综合了航班的时间、加上看了好多前辈的游记、还有著名的小气少年大神的部落格,定下5天4晚的奈良-京都-大阪行程。浦东机场8点半的航班,要坐地铁也是来得及的,不过平安车险送了5天机场附近熙门连胜停车场的免费停车一次,你可以车子开过去停在那然后他们会用他们的班车送你去航站楼。事实证明开车的决定非常明智,因为回程一向不爱买东西的我也带了大包小包的回来,关西国际机场实在是太好逛了,就算之前什么都没买逛一圈机场肯定也会收获满满的回来,特别是royce的巧克力、各种包装精美的点心,其实都在500-1000日元之间,除了白色恋人稍微贵一点在1400日元左右,其他东西都还是比较实惠的,多买点回来当手信,真的不必在市区买很多东西哦,我都嫌之前在心斋桥买好的几盒巧克力有那么点累赘了。

重要信息摆在前头:
1.出行前有用的参考网站
小气少年的部落格http://www.nicklee.tw/
大阪官方旅游网站(包括one day/two day pass的介绍)http://www.japan-osaka.cn/
关西国际空港(连接交通说的很详细)http://www.kansai-airport.or.jp
租借和服的梦馆http://www.yumeyakata.com/china/
2.我住的酒店,性价比还不错
大阪city route(城市道),地铁本町站附近
京都rich hotel(富酒店),地铁五条站附近
奈良toyoko-inn(东横INN),近铁新大宫站
3.不知道那种可以接力的日本上网卡信号怎样,我买的是联通跟日本软银合作的樱花卡(适用联通wcdma的手机),包7天3G的流量,用的是软银的网络。TB价格70左右,便宜是真的很便宜,当时看评价也不错。不过实地使用后觉得,有点鸡肋。大阪的信号还可以,奈良和京都的信号就真的为渣了,老是断开再连上,没断开一次还都会收到一条短信,真的有点烦。在电车上也是这样,到站就连上,出站就断开...所以这种信号用掉个1G就很不错了,基本没有用完的可能。我个人觉得如果之前功课做的足够好,有没有随身的wifi也无所谓,反正酒店里多数都是有网络的,需要查什么东西就在酒店或者有wifi的地方查好。不过评论里还是有不少人表示信号OK,所以我估计这个卡的信号是要看区域的,也许关东的信号很给力也不一定...所以在这里不作结论,大家可以自己去TB考察一下要不要入。
4.交通卡
icoca全搞定,大阪地铁一日券自动售票机上买,只有机场-市区用现金,市区-机场自动售票机上买联票,京都巴士现金投币。
5.费用
个人没有记账的习惯,以下费用是用带去的现金减掉剩下的现金推算得出,不是特别精确,只是个大概
机票:春秋1620含税*2人=RMB3240
酒店:4晚酒店均价400上下,共计RMB1600
交通:icoca首次JPY2000,后来充过JRY2000,机场-奈良JPY1200,大阪-机场JPY980,大阪地铁一日券JPY600,加上零碎的taxi和bus,*2人共计RMB900
吃饭:(很大一部分是便利店或是贩售机买饮料)日均JPY,第5天回程不算,*2人*4天共计RMB1200
综上,总费用平均每人RMB3470
DAY1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关西国际空港-奈良
说回日本的行程。我的计划是关西机场-奈良住一晚-京都住一晚-大阪住两晚-上海,虽然因为这几个城市非常近,车程都不超过一小时,很多人会选择只住大阪,但是我还是推荐在奈良和京都都住一下的,特别是奈良,早上早点起来去看小鹿,人很少,可以跟它们尽情的玩耍哟。
关西机场到奈良有南海电车的联票,当中要经过难波换车,直接在机场的南海柜台买就可以,价格1200。我住的酒店是在南海电车奈良新大宫站前的,出站就能看到,叫做东横INN,价位400+,日本的酒店嘛都是小小的,但是绝对的干净,设施方便。这家酒店入住时间比较晚是下午4点,所以放下行李在前台我们就直接近铁坐一站路,出站沿着路牌就能走到奈良公园了。

JR和南海电车买票的地方

南海电车
这里提醒大家,在比较大、有服务柜台的车站买一下icoca卡,也就是交通卡了,读音是衣考卡,我当时买的时候读成爱考卡,服务人员楞了一下的哈哈。后面不管是近铁、京阪还是地铁全都刷这一张卡了(京都公交车不知为何不能用)。除了在大阪买张地铁一日券,其他券我觉得不是赶景点那种游法的话买不买差别也不是很大的。首次买卡2000块,当中含500的押金,回来的时候可以在难波或者关西机场的JR服务台退回500押金的。


一踏进奈良公园的区域,大概是东福寺这里,就已经有三三两两的鹿出现了,萌物啊!你可以买鹿饼干喂食,但是我也看到有妹子因为喂完了手中没有饼干了而被鹿群追着跑,超级狼狈,不过它们其实并不会真的伤害你的啦。走到东大寺那里鹿就越来越多,这里的鹿都有个特殊的技能就是跟人鞠躬诶,也不知道是天性还是看人鞠躬学会的,而且每只鹿屁股那里的毛都是白色的,蠢萌蠢萌。在那边你不需要特别在意目的地和线路,反正就是随处走走,我们后来就走到了春日大社,途径一个小小的神社,壮观或精致都各有各的美,反正我最后还是对鹿念念不忘,第二天还起了个大早又去趁人少跟它们玩。

 

 有点萌又有点二的警示牌

 明明一直有人喂食还去翻垃圾桶,吃货无疑阿!

 

 

 

 

 

 

 

 

 
DAY2奈良-京都

早上的奈良别提有多可爱了,暖暖的阳光,春日初绿的草坪,草坪上或慵懒或灵动的鹿(根本就是人借住在鹿的地盘嘛),要不是下午还要去京都真是想再耗上一天哪!对了,东横INN是提供早饭的,很简单很家常的那种,糯米饭呐,味增汤啦,当然也有西式的吐司跟咖啡,由和气的欧巴桑盛给你。发现这家酒店都是日本人在住的呢。

 

 

 

 

 

 


中午乘坐近铁由新大宫-京都站,转京都地铁到鸟丸五条站,入住京都富酒店。本来还有一个option就是从京都车站做公交车回酒店,因为酒店就在清水寺的附近,按道理应该很多公交车都到的。不过!看看中午排队的人!果断退却了,看来大家都还是赶在中午之前去玩的,我后来下午穿好和服3点左右再来的时候就基本上没什么人排队了。所以大家要规划好游玩时间哦。(公交站旁边有一个案内所,拿份地图很有用)

公交车站乌央乌央排队的人啊!
富酒店从五条地铁站出来沿着五条通走10分钟左右,到河源町左转,再走个三分钟的样子就到了。(途中还发现了之前在国内就已经预约好的租借和服的梦馆招牌,原来那么近!就在五条出口一点点的7-11对面,招牌很醒目)中午是在路口的连锁快餐店吃的,之前听说在道顿堀买拉面要在机器上自助买券,结果在这里就先体验了一把,其实也挺不错的,机器上都有图片,看中文字大概也能弄明白上面的选项堂吃还是外带之类的。自己买了券交给柜台就可以啦!日本人真的好喜欢饭配面啊!不过味道挺不错的!而且几天下来日本完全不像传说中那样贵的吃不起嘛,大概每个人吃个套餐也就50左右,饭啊汤啊菜啊什么都有了,而且都会提供冰水或者大麦茶,本来还想说来这里体验吃苦夏令营的,结果连我们家的陈先生都说饭量简直大到吃不完!

自动贩售机上看图买的面
接下来去预约好的梦馆穿和服啦!在网站预约,价格是2500(ms4.1之后会涨到2700),包含了三层的和服,包包,鞋子,一次性的袜子都是提供的哦,价格秒杀冈本那些。穿和服的过程没有想象中优雅。。。自己选好衣服以后,好多人在一个大房间,7,8个欧巴桑马不停蹄的帮你穿。本来以为有中国的留学生妹子接待,不过可能数量不多,然后完全是靠着英文跟几个日文单词交流,倒也轻松搞定。穿衣服的欧巴桑就完全不会说英文啦,不过都很和气,日式的服务嘛,会一直跟你说beautiful呵呵呵。我穿起来以后深刻的感觉到,这个和服啊还是瘦的妹子穿效果好!尤其是胸小的!以为腰带扎得高,而且不止背后的蝴蝶结,在腰带的正面这里也要塞好多东西以保证那个造型的挺括,对我来说胸下面直接就连着肚子了呵呵。。。但是穿着和服去逛京都,还是超棒的体验,强烈强烈推荐妹子们都去租个和服啊!不过要记得晚上7:30之前来还掉啊。

 绿皮的JR列车~(对不住大家了!这里开始有大篇幅我的个人和服秀...和服实在是太可爱啦啦啦啦啦~)

 

 

 

  

 

 

  

 

 穿着和服,坐JR去伏见稻荷大社。伏见稻荷大社最著名的就是绵延整个山头的千鸟居!很难拍到一张没有人的照片。。。不过也无所谓啦,天气给力,什么都好!之前微博上不是有张各种画风的绘马很红吗,这里就是出处哦!果然画风不一而足。。。果然是霓虹国啊~人人都画得一手好漫画的样子!(绘马就是买来祈祷的牌牌,自己在上面写祝福的话什么的挂起来,不过大家都拿来当画板啦捏哈哈)

 

 

 

 


从伏见稻荷去清水寺,是要先JR回到京都站再坐巴士的,这个时候排队的人就很少了,很多车子方向都是清水寺。从三十三间堂开始就是大批大批的人下车,再加上留意一下车头的走字屏,基本不用担心会坐过站。不过这个不可以刷icoca,这是我在关西几天唯一遇到不可以用icoca的地方,下车的时候投币哦。
祗园、清水寺一带如果是樱花盛开的季节是著名的赏樱地,不过我去的时候么樱花还差一口气,梅花、桃花什么的倒是看到不少,私以为结合那种和风的建筑都一样的美丽啦。

 

 


 

 

 

 

 


对了清水寺的大殿好像是在维修哦,我么本来就不是来看寺庙的,所以也没觉得怎么失望。说起来在京都其实最大的遗憾就是知道最后一天才发现酒店附近的小巷子--寺町,其实是超有味道的一条小路,沿途大概隔上百米就有一个精致迷你的小神社,一路下去不长的距离大概有6,7所神社的样子,其实倒是十分的清净、雅致,不看什么著名景点光是兜兜这些不为人知的小神社,其实也是别有一番风情的。
关于京都,金阁寺、岚山太远,而且樱花没有开放,我就放弃了。据说樱花盛开的时候岚山也是非常推荐的哦。

清水寺周边走的脚都累了,而且感觉我的和服也快散架了,决定土豪一把打车回去!传闻中很多都是夸张的嘛,出租车的价格也还好咯,起步640,计价表跳了一次一共800日元。把住的地方地图下载到手机指给司机看就可以了,交流毫无压力。还掉和服在五条通一家连锁餐厅吃晚饭,好像挨着吉野家,纠结了一秒钟还是选国内没有的这一家啦。同样是非常美味哦,只有一位店员会讲英文,但是他好可爱,菜上来以后坚持要用英文告诉我们如果米饭不够在另一边可以自己添饭,可是说的又非常重口音很难听懂,大概说了3遍的样子我们终于懂了!彼此都如释重负哈哈哈。发现日本这边的服务意识真的是没话讲,不管是餐厅的店员还是7-11这种,就算你听不懂,他还是会坚持把他那一套标准用语面带微笑的说完。对了,虽然他们普遍不太会说,不过你讲英文他们都是听的懂的,所以别把交流的问题想的太严重,我个人觉得沟通还是挺顺畅的哦。

 


DAY3京都-大阪
早上下起了雨,本来也没什么特别的安排,看到酒店提供的地图上写了锦市场就在附近(沿着寺町走到高岛屋/京阪河源町站便是),于是果断决定早上去逛个菜市场。
锦市场挺长的,上面有顶棚,所以下雨也不怕。非常干净,而且分区域,比方卖腌菜的在一块、卖海产的在一块、卖蔬菜的在一块,因为是早上去的所以碰到的基本都是真正去买菜的家庭主妇等等,很有当地生活的气息。在这里吃了个早饭,当地的西式快餐连锁店,first kitchen。锦市场挨着寺町通商店街,也有顶棚,漫画书店、大头贴店应有尽有,如果你去的时候刚好下雨真的可以好好的逛一逛哦。

去锦市场的话,高岛屋对面的这个入口进去就对了

 

大爱的锦市场,很有local的生活气息,在这里逛了好久 

 

 

 

 

 

 感觉上应该是拍全身大头贴的商店

 大清早的就有大叔在里面看漫画了~

 卖~~咸菜的店都那么好看!

 
接下篇~~~


关键词:奈良大阪关西和服京都

作者:嘎三胡小组长

《人均3500~奈良京都大阪樱花季打前站(上)》


下一篇:没有了

最 新:
没有其它新的作品了

更多嘎三胡小组长的POCO作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