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导航介绍,点击查看

haha

发表日期:2008-07-06 摄影器材: 点击数: 投票数:

2008. 6. 26.

刚刚打完一通电话,明天就去看房子,就在Waverly Campus的隔壁,如果适合的話就一锤定音咯,懒得去考察了。虽然这样好像有点儿仓促,但有些时候有些事情就是这样,越有计划越强求反而对不上timing,所以说一定要把握好时机。刚刚Justin說查到机票单程是$75,这样的話当然是坐飞机咯,免得話$59坐火车还要浪费8个小时。哈哈,我们正在举行4方会谈,他们网上msn,我就大打手机,天啊,真的是高级啊!明天又是精彩且劳累的一天,希望有所收获!

 

反正自己的事情本来就应该自己搞掂,懒得理会别人怎么說了,要多为自己想想,整天只顾着别人的感受而难为自己又何必呢?!幸好今天收到老妈子的短信說批准出游,那就没什么好怕的!錢没了可以再赚,但朋友一走也许十年也没有机会再见了,要好好把握剩下一起相处的时间!即将启程咯,Adelaide

 

2008. 6. 27.

终于结束咯,一个月的英文轰炸,得到的居然只有一张入学测试成绩!我靠!想不爆粗也不行,这分明是骗钱啦!难为“逃学”同志还要继续奋战几个月,大出血啊!虽然老师都很好,但结果还是让人挺失望的,因为这个成绩并不是上完课程之后的水平,进步与否根本就看不到。即使只是一个月的语言课程,也许个人的英文程度要有显著的提高是不可能的,但只给我们一个入学成绩也太肤浅了吧?!那我读这个课程有什么意义?!真系Dum钱入咸水海啊!郁闷!

 

另外,旅行,这个问题也遇到困难!主要是交通工具的问题,究竟是搭火车,还是飞机?在Adelaide是租车还是坐公交?在火车和飞机的问题上我们都倾向于飞机,因为时间是宝贵的,就算回来搭火车,去的时候搭飞机还是节省了8个小时!至于租车的分歧就比较大,因为大家的开车经验都有限,这样的话汽车公司就会有额外的支費,毕竟人家也需要保障的嘛,而且押金也是一个问题。无奈,大懒蛇一直坚持要租车,只能等到明天去旅行社問清楚情况才能使那位老大不小的同志屈服。我的妈妈呀,就聽我们說一次吧!对于我这样一个做事稳妥的人来说,坐他開的车好比上刑场,甚至更恐怖!That’s impossible!绝对不要坐……希望这次的旅行不会胎死腹中,分歧是难免的,大家如何相互体谅、协助才是重点,期待这次旅途可以有所收获!

 

每一次的旅程都会有某个地方、某件事情或者某个人让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像是连南瑶寨上的老头子;珠海荷包岛的蟾蜍大军;北京天安门的升旗仪式;湛江之旅的拉肚子事件;广西阳朔的手机潜水笑话、巴马的黄贵良老兄、宛田的大哥一家和龙脊的瑶族旅社;延吉的韩式小吃;山东曹县孙老一家的惊人酒量;还有长白山下的退休铁路老人和流浪青年,这些都是我人生中值得回味的宝贵回忆。而且,它们只属于我一个人的,没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是永远不会明白当中的乐趣。对于某些人来说也许这些只是生命中的过客,没有太大的意义。但,对我来说就他们就是最好的教程,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生活、读懂生命的意义。

 

03年的阳朔单车之旅中,我幼稚地在所经过的每一間学校门前留影,照片中除了我灿烂的笑容外还有学生们疑惑的眼神;05年在二度白河小小的火车站里,我胆怯地逃离流浪青年的视线范围,最终没有伸出援助之手; 07年巴马波月村荒废的小学校门前,我曾一度冲动地想要留下做些什么,最后也是离开了那个充满笑声的乡村。是我还没有找到方向?还是缺乏勇气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曾经不停地假设:如果我是男生,结果会相同嗎?羡慕男生那种无畏无惧的勇气与精神,女生真的很难做到。每趟旅程都会让我重新反省一次,究竟我想要什么,究竟我想做什么?这次的旅程,又將为我带来什么呢……

2008. 7. 3.

今日一大早回到墨尔本车站,那时天还没有亮,路上的行人匆匆而过,这个星期的最后一个工作天即将开始了。这趟旅程是特别的,少许的匆忙,少许的争执,少许的劳累以及愉快的畅谈。经过五天四夜的考察,愈发发觉那个沿海的小小城市非常适合我。缓慢的生活节奏,友善的人际交往,严谨的工作学习,与繁忙的墨尔本相比,恬静的阿德莱德更加讨人喜欢。有一种冲动,毕业后移居到这个古典与现代结合的小城,留在那里,落叶生根……

 

2008. 7. 5.

今日又和小朋友去city买菜,天啊,在中国很少逛市场的我,现在周末的基本动作居然是去买菜?!真的不可想象,亲爱的朋友们,本人也许很快就要升级为家庭主妇啦,虽然只有我一个人!

 

昨天去看过房子了,感觉非常好,干净、整洁、空间大,本人非常喜欢。就像我向往已久的一样,硕大的落地玻璃窗和全身镜,整个房间以银、灰色调为主,很时尚。至于床,是单人床,在这么大的房间里显得小得可怜。还有一张很大的书桌,上面完全可以放一台大号的电子琴。等以后赚了钱一定要买keyboard,加上专业耳机,连上电脑的话就可以组成简单的studio设备,虽然不专业,但对于自娱自乐已经足够了,期待中!想象当中的事情一定是很完美的,希望我有这个能力可以实现自己小小的梦想。

 

这个房间离学校也是很近的,翻过一个小山坡就到了,不用搭车。不过去买菜可能就要累一点儿咯,比起小朋友他们那边要远个十分钟吧,总的来说还是挺方便的。价钱我觉得还是贵了一点儿,毕竟一个人嘛,要这么大的房间有点儿奢侈。但我确信这样的真理:懂得花钱的人才会努力赚钱!现在还在花父母钱的我还是偶尔有点儿惭愧,总之以后我自己的studio一定要自己赚回来!(幻想中:房间外是一望无际的草地,可爱的小绵羊们懒散地散着步。我呢,就在房间里悠闲地做着我的音乐!哇!这个情景,真的是太完美了!当然,偶尔上上网也是必要娱乐之一!这样的生活让人乐不思蜀啊!)天啊,不要做梦了,快醒醒看清楚现实吧,一天不工作就得饿肚子,要是真的过上那种生活,看来我要学会光合作用才行!郁闷!

 

后天又要重新步入新校园了,有点儿小紧张,毕竟环境和同学都换了,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新鲜事儿。害怕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知难而退也不可能实现最初的目标,努力吧,时间还长着呢!要永远保持年轻、愉快、大无畏的精神,摆脱曾经侵蚀脑髓的恶性病毒,这是我从Can哥和小朋友们身上学到的,谢谢他们!

 

呵呵,半个老爸,12号我一定会去送他的!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奇遇,忘年之交!希望他们小两口以后过得更加幸福、圆满!在Adelaide曾经开玩笑说18年之后我们再在Adelaide相聚,哈哈,随缘吧!如果真的可以移居到Adelaide,到时候我也是四十多岁的人了,至于他,当然是历经沧桑的白发老头子咯,想想也觉得好笑,那时候的我们都成什么样了?!还能bushwhack吗?!人生就是这样,喜怒哀乐,聚散离合!长叹兮,重友惜友,莫忘乎!

 

发完牢骚,现在就好好地给你们说说我的南澳之旅吧!我们是6.28.决定当晚出发的,虽然比较仓促,但每个人似乎都比较兴奋和期待。当晚,我们坐了10个小时的汽车去到那个小城Adelaide,到达时间是墨尔本时间29號清晨630,不过因为半小时时差的关系,这个小城还没有从睡梦中醒来,走在寒冷、潮湿、冷清街道上的我们有了强烈的落差感,与墨尔本相比,这里真的落后了。好不容易,我们在车站的旅行社报名参加了当地城乡的一日游,然后开始寻找可以歇脚的麦当劳。在麦当劳寒暄了一番之后,我们在一间便利店买了两副扑克牌,准备晚上开战。便利店里的外国帅哥给我们介绍了几个住宿的地方,居然还講了两句中文,哈哈,就是我presentation教的“你好、再见”啦,老外挺厉害的嘛!可见我们华人真的在同化他们啦,哈哈!上午9點,我们准时在车站坐上旅游车,开始第一天的行程!不过因为通宵坐车的关系,大家都无法掩饰倦意!这一天我们去了5个地方,mount lofty山顶-wildlife park生态公园-德国小镇Hangdoft-忘记名字的小公园-Borossa小酒庄,沿途还看到很多牧场,有很多羊群哦,不过感觉有点儿荒芜!可能是旅行团的行程排得太满了,两位小朋友好像已经撐不住咯。我们真的很没有计划,其实在参加旅行团的时候住宿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幸好同团有一位悉尼来的山东侠女,在她的带领下我们去到YHA(感觉想青年旅社),而且我们4个人还可以在同一个房间,真的很幸运,别人都是预先在网上订房的,我们真的是大无畏啦!如果我们被拆散到别人的房间,我和Can哥是没问题啦,但两位小朋友就可能受不了啦!总的来说,这天还是挺开心的,晚上的扑克大战更是让我头晕目眩!

 

30號,大家从噩梦中惊醒!哈哈,说起来奇怪,我们一早醒来,就是不想起床,一直赖床到8點多。我是第一次“跳”起来的,为甚麽用这个字,因为我真的是被吓醒的。尽管只是短短一个小时的番睡,我确梦到了和团友们吵架的场景。我真的是邊做梦邊害怕,到最后不想再“吵”下去就直接掀开被子坐起来穿衣服爬下床铺直奔厕所。回来的时候小朋友还問我刚才为甚麽在上铺地动山摇,我說我都快吓死了,没办法所以赶快醒来理顺一下思路,哈哈!好像不止是我一个人做噩梦,他们好像也一样,也许这就是我们每个人暗地里一直担心的事情,只是用梦这种奇怪的方式导出而已。结果,预兆应验了,大家在这天产生了严重的分歧,最后“各分东西”!一位小朋友当晚就回墨尔本了,另外一个跟别人玩去了,只剩下两位老人家作伴!哈哈,这样的旅程,还是第一次呢!虽然今天大家的心情都有一点儿别扭,但还是去看还了,Glenelg这个沿海小镇,不错!海风吹得很厉害,我们都快被吹走了,video里只能听见海风呼啸的声响,自己說的話一句没听到,哈哈!这一天有一点小遗憾,不过经过这次的争论,会大家更加了解对方,或许这也不是坏事!

 

7.1.香港回归的大日子,我们两位老人家bushwhacking去了,哈哈,厉害吧!两人都背着小部分行李,在mount lofty的小山上走了一个来回,粗略计算过路程,大概10公里左右,哈哈,我们看起来还挺牛的嘛!我们很奇怪的,先坐taxi上山,抄小道下山后再沿小道上山。先甜后苦啊,上山的时候惨死,其实山路很好走,不过有三个致命小坡,太陡了,爬得很辛苦,喘得要命!其实和巴马的百魔洞相比这个小山不算什么,就是那三个陡坡惹的祸!上去之后我们迫不及待地找咖啡厅坐下歇歇,谈笑风生这个词绝对适合用来形容那时那刻的我们,好久没有这样畅谈过了,而且对方居然是可以当我老爸的大人物,哈哈,所以说是奇遇嘛!不知道能不能用忘年之交来形容我们,不过能够说出心里话的人,对于我们来说都不多。在特殊的时间、特殊的环境下,我们相遇了,证明这是上天给我们的机会。虽然我幫不了他,但他找到了一个诉说的对象,可以缓冲一下压力;相互的,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怎么学习,怎么工作,怎么做人,这是课本上永远学不到的。他说他不是一个善于读书的人,但我觉得他的成就要比很多蛀书虫大得多。只要数数他去过的地方,就已经足够让别人佩服了!我不知道我对他的这种敬佩之情是不是想家情绪的转嫁,因为我觉得他与父亲在某方面很相似。

 

写到这里,不妨在这里宣泄一下:过着休闲炒股生活既老豆老妈子,多d番越秀南睇下阿嫲啊,我上唔到网無辦法同距见到面,妳地代我问候距,話俾距聽我过得好开心!曾经答应阿爷照顾距,结果自己走咗去,不孝啊!仲有鐘景亮,話俾距知姐姐好挂住距,叫距影多d相放上网俾我睇啊!(痛哭流涕中!你信唔信?!哈哈!!…………我係話妳地睇到痛哭流涕啊!嘻嘻!)

 

2號,充满艺术气息的一天!一大早,我们走到河边曬太阳,才发现这边的“飞禽走兽”一点儿都不怕人,什么鹅啦,海鸥啦,連鱼鹰也有,它们还会飞到你的身旁试探!探什么?当然是能吃饱肚子的好东西咯,它们真的厉害咧!接下来两位老人家开始了艺术之旅,Adelaide的艺术馆真的很大,而且藏品数量多,种类多,无论是观赏价值、收藏价值还是艺术品位都没话说!想想在广州看一个展览或聽一场音乐会通常是货不对版,质不符价。在这里免费就可以看到珍品和真品,幸运的咧!在这样一个富有艺术气息的艺术馆里喝上一杯咖啡更是一种奢华享受!哈哈,看到这里是不是想给我一拳?!哈哈,我举腳赞成你们飞过来打我啊!赶快行动!!!!!因为我7號开学的关系,原来计划去“烂鬼石头岛”的行程被迫取消,想想看,那里离Adelaide一千多公里啊,没有十天八天玩个屁咧!还是乖乖回墨尔本吧!

 

旅游报备基本完成,不知道你们看得过瘾不过瘾!希望看到你们生鬼既留言,交流嘛!不要只有我一个人在說,你们也给我说说你们的生活!我想你们了!!

 

关键词:边到都有阳光

作者:**Mandy**

《haha》


下一篇:没有了

最 新:
没有其它新的作品了

更多**Mandy**的POCO作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