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导航介绍,点击查看

没想到如此冷艳

发表日期:2011-05-23 摄影器材: 点击数: 投票数:
5月23日 星期一
这段时间的气候也太温柔了一点,好些前几天穿短袖衬衣的、袒胸露怀秀美腿的,又把长袖子外套、裤子裙装,从衣柜里请出来了。我这等蛮人三九天都可以穿短袖的,都老是觉得鼻子里面有啥东东总想往外面跑样。我看到有网友在QQ留言上说:我们这今天冷的像初春!看来有这种感觉的不是我一个人哈。
要按照前几年的天气,过了冬天就是夏天,脱了毛衣就穿衬衣,根本不同你商量就热起来了。今年简直不一样,这春的使者不仅姗姗来迟,还被倒春寒打得个篶儿不拉几的,一两个月都回不过来神。老天爷带给春天的礼物,除了有那么几个风和日丽阳光灿烂的日子外,更多的时候都是或风或雨的阴沉沉冷巴巴的样子。几载逢春春不在,烈日炎炎笑春衫;今朝雨丝风为媒,梦中空忆春阑珊。没有想到几年春天不来,今年一来就不知道怎么表现了样,对人们竟是如此地冷艳,跟想像中的春光无限温暖如初完全是两个样子。
那撩人的春色、明媚的春光,已经久违多年。今年老天挡住了热魔的过早侵入,又偏偏遇上个要冷不热的春天。这段时间,人们多么盼望远离浓云密布寒风习习细雨蒙蒙,多么盼望再来几个晴日,给人们送来和煦阳光,让那盎然春意撒满人间。那期盼阳光的心情,绝不亚于情窦初开的小伙儿和姑娘们,盼望着对方敞开爱情的胸怀,“春光乍泄暖心房,情感寰宇诉衷肠”的。
昨天艳阳高照,今儿又厚云遮天。我查了一下去年的资料,去年的今天预报气温20°--30°,今年的今天预报气温只有14°--23°。不同年份同一天的气温相差竟在6—7度上,咋个不感觉到冷嘛!关键是今天天象是阴间多云,气象台还预报:“本周前期以晴好天气为主,周后期有一次明显的强降雨、降温天气过程”。妈吔,春季气候真是个娃娃脸,说变就可以变,刚刚经历了一段降雨降温天气过程,过几天还要强降雨降温!老天真个儿有心让人们感受哈啥叫乍暖还寒啦。
早上出门去晨泳,天没有下雨,但苍穹里蒙着厚厚的一层云,给人以很不爽快的感觉。气温没有降,但身体的感觉却好像冷了一些。泳池水温21.3度,回升了0.4度;气温15.7度,比昨天虚高0.3度。游了1500米,用了40分钟时间。还是年龄不饶人呀,不能再像三四十岁的泳友那样冲了。坚持了几十年冬泳的76岁的蒋大爷劝我不要游多了,我说要看自己的感觉。
据说今天下午泳池换水,不知明天早上的水温咋样?


作者:鹰戈

《没想到如此冷艳》


下一篇:没有了

最 新:
没有其它新的作品了

更多鹰戈的POCO作品...

评论